企业招募!上海财经大学MBA第八届『数智创新』整合实践项目开幕


2022年,整合实践项目聚焦热点——数智创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数智经济的浪潮势不可挡,

这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使创新与发展成为永恒的命题,也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驱动技术革命下的产业变革、企业再创业、管理再创新,构成了新一轮的商业竞争焦点,将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作为长期战略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


上财MBA在项目建设和培养实践中一向强调“数智赋能、商学合一”,特别重视数智时代的技术和创新力量对商业模式和商业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由此,本年度的整合实践将特别聚焦“数智创新”,为行业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上财商学院和上财MBA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已有外高桥集团、中欧基金、亨通集团、徐家汇商城合作,我们也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加入!


如果您的企业正在面临一些亟需解决的管理相关问题,

如果您希望集结一批优秀的商业精英共谋企业发展,

如果您期待得到国内一流商学院教授的战略指导,

那么机会来啦!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是您最佳的选择!


01 什么是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

作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专业硕士项目,MBA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商学相关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针对此培养目标,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年均参与企业10家,参与学生80人次。


项目运营模式如下:在合作企业提出需求后,有意愿参与的MBA学生将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小型咨询团队,与企业管理者针对企业现状在半年的时间内共同调研、分析问题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通过将理论化的课堂知识与现实中的企业案例有机结合,整合实践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综合素养和实践行动能力,使其站在更高维度全盘审视企业生存发展之道,厘清商业社会运行规律;也为合作企业发现、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方案,助其在商业竞争中取得优势,达到项目参与者多方共赢的目标。


1启动仪式.jpg



2.1百联调研.jpg

“百联集团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机遇和挑战”项目赴企业实践调研,指导老师:蔺楠


3.jpg

“百视通市场策略研究”项目赴企业实践调研,指导教师:钟鸿钧



02企业能收获什么?

获得基于企业实际问题和发展目标所得出的咨询报告、解决方案;

通过应用价值和前瞻性行研成果兼具的改革方案,推动企业战略转型;

优化人才培养理念和途径,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持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03项目帮助企业实现了哪些成果?

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过8年的发展,影响日益扩大,参与师生400+人次,形成44篇、共计百万多字的项目咨询报告,为全国十多个省市40多家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帮助,其中:

2022年,为华贸物流量身构建了一套MILR指数模型,分别从Market、Internet、Logistics和Relationship四个维度评价全球主要国家跨境电商市场成熟度,并筛选出21个国家作为企业全球战略布局重点。

2021年,向林清轩提出把主推产品“山茶花润肤油”改名为“山茶花精华油”的建议;并对企业从1-10的第二阶段发展给出了科学明确的发展方向——林清轩强关联山茶花油,让企业节约近亿推广费用。

2019年,为卡士酸奶进行营销战略研究,实现华东和全国市场占有率的不断突破。

2018年,帮助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营销计划设计了一套切实可行的CRM管理系统。

2017年,帮助校友文创企业“作物”的连锁发展解决了服务流程管理问题,成功从一家门店发展到全国十多家门店。

2016年,为上海荣安驾校的商业模式优化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

…………

 

4林清轩调研.jpg

“林清轩品牌和山茶花系列产品整体升级策略的研究”项目赴企业实践调研

指导老师:叶巍岭


 

5港中旅调研.jpg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赴企业实践调研,指导老师:王丹



04 项目选题范围有哪些?

每个项目都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设计的,选题范围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6选题方向.jpg


05项目有哪些指导老师?

上海财经大学拥有国内一流的商科师资力量,全校商科教师总人数超700人,项目依托全校雄厚的师资力量,近两年曾指导整合实践项目的部分导师有:

 

7.1导师.png

7.2导师.png


7.3导师.png


7.4导师.png

 


 

06项目团队的学生背景是怎样的?

 8学生背景.png


07 项目节点安排是怎样的?

9节点安排.jpg



08 企业反馈如何?

上财MBA的教学方式非常创新,这次整合实践项目把营销理论与企业实际做了非常好的结合,对企业下一步的战略帮助非常大。项目团队提出的各项建议给林清轩带来了上亿元价值,真正做到了“赋能商业实践”。非常感谢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的老师同学们,我实名为项目点赞!

——孙来春,林清轩创始人


这次百联集团X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的课题比较宏大复杂,涉及到政府、企业、社区多方,本来以为团队会给出更加偏重于理论研究以及战略层面的建议。但超出我们预期的是,项目组就我司在社区商业业态规划和运营能力保障给出很多具体建议。团队从宏观方向逐步细化并给到可落地执行的创新方案,产出的成果以及专业投入的精神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史小龙,百联集团经济运营部高级总监


上财MBA的此次整合实践项目确实做到了将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对红星美凯龙如何逐步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和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给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如何谋求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和参考价值。

——陈东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


整合实践项目团队紧紧围绕公司的核心诉求,产出的报告成果内容逻辑清晰、细致深入,为华贸跨境电商物流未来定位及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参考及莫大启发且具备极强的实操落地可行性。项目团队分析的专业性与深度,以及王丹老师在项目上的投入和付出,让我司认为这已经不是一个老师带领学生的整合实践项目,更像是一个专业咨询公司带来的咨询成果。

——薛磊,华贸物流战略主管 


09 企业参与整合实践项目是否需要费用?

企业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整合实践项目是一个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免费项目,是上财商学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



10企业如何申请和参与?

申请

填写附件《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企业信息表》,并于2022年10月14日前发送至:mba_act@mail.shufe.edu.cn。学院评审委员会从申请企业项目中进行综合可行性评估,最终入围企业将收到官方确认。

联系电话:021-35304480  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


参与

和校方共同探讨明确项目目标、界定项目范围

委派联络人负责项目的协调对接,配合落实调研计划

委派合适的高管作为项目实践导师指导项目实施

对项目过程及成果进行评估及建议

出席项目启动、中期汇报及路演答辩


部分参与企业

 

image.png


面对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创新发展成为永恒命题;紧跟时代变革,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中国新经济蓬勃发展,是我辈共同的使命和目标!

我们竭诚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在培植商业人才、促进社会繁荣、推送社会进步之路上共谋发展、共创生态、共享价值!



欲了解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的更多介绍,请点击:

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介绍画册.pdf


企业报名,请点击:

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企业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