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赋能企业战略决策丨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 X 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私享会成功举办

2月18日,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携手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博思楼405教室举办“浦江财享会”财会行业私享会。活动特别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和汇付天下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金源先生围绕新的经济形势下财务人如何更好赋能企业战略决策话题,为现场100多位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金融财会精英带来了一场充满思辨和干货的精彩脑力风暴。


会场图片.jpg


在开场致辞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项目在人才培养和实践研究等方面的整体概况,他指出此次携手澳公会举办行业私享会,对于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的个人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希望与澳公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2.jpg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域总监龚浩莹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澳公会的发展历史和会员构成情况,她表示澳公会与上海财大有源远流长的友谊,希望双方强强合作,开展更多层面的合作和交流。


澳公会致辞 .png


主旨分享环节,汇付天下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金源先生以 “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如何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进行数字化转型、财务数字化如何赋能企业运营和数字化组织和人才建设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


3.jpg


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孙铮教授从财报分析视角分析了中国目前的经济态势,尤其提到了财务报表分析框架,勉励财务精英们要吃透财务报表,看清企业经营状况,看清经济发展大势。


孙铮.png


最后圆桌互动环节上,两位主旨分享嘉宾就观众感兴趣的类chatGPT技术对财务数字化领域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金税四期”对企业的影响和CFO如何更好的赋能企业决策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圆桌互动.png


至此,新学期首场线下活动圆满结束。新学期新气象,祝愿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实现学业和职场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