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获得戈壁一堂课大奖



颁 奖 词


行动教养身体,学习教养心灵。


戈壁之上的一次历练,让我们收获了无尽勇气;戈壁之外的寓教于行,便谱写了此后人生的意义。


教学相长,兼收并蓄。


从步履踉跄的戈壁滩涂,到学以致用的志趣课堂。真正的成长,从来不只是因为一次经历就蜕变重生,而是正因为有了这一次经历,便有了胸怀大爱、共同进步的动力和期望。


感谢你给予我专属的砥砺奋进,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携手,同征前行!


1678249120834.png


本次获奖的还有上海财经大学戈16至戈18总教练张希望先生,获得玄奘之路“智”字银勋章。

“智”,由“矢”、“口”、“曰”三部分组成。矢,原有“弓箭、射猎”的之意;口和曰,则意为“用语言和文字”表达和记录。


由此可知,“智”最初的本意,是既能弯弓狩猎、杀伐征战,又能通过实战总结经验,口笔相传。


因此,现在我们通常所说的“智”,不单是指人们所理解的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来源于丰富实践中的总结提升,以及多次经历和学习后能逐渐完善的思想人格。


鉴于此,我们便设计了这款“智”字勋章,致敬那些不止一次踏上过玄奘之路的心灵,向在这条重塑之旅中发现或创造过奇迹的你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戈壁照片.pn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戈10首次参加了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并持续参加了戈11和戈12,缺席戈13-戈15,戈16在应届2019EMBA班的推动下,在老戈张道民、何黄真和杨思东的召集下,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获得重回戈赛机会。


2020年7月18日在当年鉴真东渡的起点--薄刀嘴岛,开始了上财的玄奘西行之路的重新出发,随后学院各级领导和组织在经费预算、活动组织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在重要的环节:开营、选拔赛、出征和回归日都先后亲临现场加油鼓励,并在2021年将戈壁挑战赛列入选修课程,参与一定训练课时并安全完赛给予2个学分。


2021年5月5日,上财戈16戈壁凯旋,捧回了A队“卓越奖”、AB队“沙克尔顿奖”和ABC队“超越传承奖”三座大奖,创最好成绩,2021年5月28日,所有戈16参赛队员在校生收到戈壁挑战赛学分,2021年正式将戈壁挑战赛列入“洞悉中国|行走中国”模块,给予相应学分。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在多个场合强调了上财戈赛队伍的荣誉和安全,表达了对组织戈壁的校友、同学由衷的感谢,正是因为戈赛组委会、戈友会老戈们的无私付出,让校友和在校生联结在一起,共同完成品质磨炼,让商学院群体中的企业家、高管、专业人士、投资人完成了自我探索,在茫茫戈壁,人和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共生相处得以升华,进一步培养了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吃苦耐劳、强健体魄和完整心智的精英群体。

培养体系.png


640.jpg

2021年9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七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开营仪式在上财国家科技园成功举行。由MBA校友柳东雳先生发起组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队,代表上财MBA出征戈壁挑战赛。上财精神,超越星辰,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旗帜下,EMBA、MBA将并肩为上财荣誉而战,也将逐步吸引更多的在校生、校友乃至全体上海财经大学精英们加入戈壁挑战赛的洪流,一起走过茫茫戈壁,共同完成人生中非常重要、非常难忘,得以重塑自我的英雄之旅。


文: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