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优贤一夏”,怎么能不热

        今年上财MBA项目首次推出“优贤一夏”MBA暑假集训课,利用暑假时间灵活、授课时间与资源受限制较少等优势,为MBA学生集中开授专业选修课。它涵盖两大系列,一是优贤扬历系列,即邀请明星教师授课,为更多学生提供与明星教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二是贤才君子系列,即设定某一主题邀请知名校友、企业专家开设系列讲座,凸显上财金融特色。
        此次的贤才君子系列主要围绕与商业银行相关的热点问题展开的系列讲座,8月16日和17日已开展了2场精彩的讲座。

        8月16日,上海银行总行原副行长、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咨询专家王世豪教授应邀做客“优贤一夏”,为采用风趣幽默的描述方式为MBA学生讲述2014年金融形势的新变化。
        王世豪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三个部分,首先讲述了2014年各国金融政策的新变化,并且深入浅出地告诉学生这些变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再是介绍了2014年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加速的举措,讨论这些行为对中国金融形势的进一步影响;最后分析了2014年中国金融政策的新变化,使同学们清晰了中国金融形势的走向。

        8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校友、上海银行同业部总经理武俊博士应邀做客“优贤一夏”,为上财学子精彩讲述同业业务演变与发展。
        武俊博士首先从银行间市场看同业业务,对同业业务进行基本分类,比较同业业务的电子化业务以及非电子化业务的演变。然后讲解目前我国同业业务开展的状况,介绍同业业务规模及结构、非标业务产生原因及主要业务模式。最后,武俊博士从同业非标业务的影响因素、同业监管政策以及同业业务发展路径三个角度畅谈同业业务未来发展趋势。

        王世豪教授和武俊博士都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讲座深入浅出,让在座MBA学员收获颇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周预告

        施利娅——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及政策解读
        世界经济学博士,上海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2011年度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
        授课时间:8月23日周六13:30~16:30
        授课教室:第五教学楼208室

        于研——互联网金融对商业银行的影响

        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华盛顿世界银行总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做访问学者。
        授课时间:8月24日周日8:30~11:30
        授课教室:第七教学楼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