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会 |【工商杯】商业实战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圆满落幕!

 2018年3月21日,工商杯商业实战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在商学院(武东校区)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宣讲会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    嘉宾致辞  2.    初赛规则  3.    实战知识


Part 1

首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工商管理学会指导老师徐松伟为宣讲会作致辞。回顾往届赛事的举办,两位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大赛中有所进步有所收获,并诚挚祝愿比赛成功举办。



Part 2


紧接着,来自Bridge+的高晨暄女士向大家介绍了MarkSimos系统。


本系统以真实商业数据为基础,要求决策者面对海量数据能融会应用商业知识,在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内快速形成洞察并做出商业决策,达到市场份额与累计净利润的最大化。目前系统已经在全国众多高校投入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反馈。



Q&A环节:


1. Q:比赛如何决定胜负
    A:由游戏中第四季度的市场占额、利润多少来决定。
 
2. Q:若同一组里强队相遇,是否有失公平?
    A:不会有失公平,强强相遇反而会让比赛更加酣畅淋漓。
 
3. Q:比赛时队员如何操作
    A:需要同学们提前组好队伍(个人报名由主办方随机分组),可以用一台或者多台电脑登录系统,只要决策相同即可。
 
4. Q:B+系统何时开放
    A:平时不开放系统,与学校合作或者举办比赛才开放。
 
5. Q:比赛时的商业数据从何而来
    A:数据于尼尔森公司购买,是某一年快消市场真实数据,可信可靠。



Part3


接着,花旗银行部门总监严玮为同学们讲述了实战知识。严玮总监以苹果耳机为例,强调了当今市场中最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质量与设计,商业模版并不是我们真正要去追寻的,有了好的项目与产品,自然会得到认可与投资。



至此,在热烈的掌声中,工商杯商业实战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于19:30 圆满落幕。


感谢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们,也预祝本次工商杯商业实战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 初赛预告


初赛时间:3月24/25日
                 13:00-17:00/18:00-22:00
                  四个时间段任选一场。


初赛地点:选手自行选择,用B+系统线上比赛


参与人员:参赛队伍所有选手


初赛赛制:选手通过组队形式,每队人数为3到5人,初赛每六队一组,选拔方式为前十名的队伍进入复赛。


结果公布: 3月25日通过组长通知群、工商管理学会公众号通知。


B+系统:本次商赛将用到的线上系统。参赛者将在系统中看到公司报告、市场版图、消费者竞争者报告等信息,通过储备的商业知识和小组讨论进行决策,输入数据运行公司。亲身感受CEO、管理者、职能部门、渠道伙伴,甚至客户的视角,理解整个公司的运作及经营决策,从而提升学员的商业敏锐、跨界学习与创新、快速学习的能力。


B+官网:http://www.bridgeplus.cn/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