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3727.jpg


9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商学院学子及亲友7000余人在线观看了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笃信 求真 行远 ——致敬奋斗的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歌词作者、商学院教师代表孙铮,校友代表、微创医疗大中华执委会主席兼首席营销官、心脉医疗董事长彭博,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


未命名.png

新生观看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4312.jpg

主持人薛丽萍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14094318.jpg 

副校长陈信元


陈信元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他指出,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上海财经大学积极防控疫情,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诠释了上财人的使命担当。
 
陈信元副校长寄语商学院新生要笃信好学、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做善思者,要知行合一、做实干者,希望同学们学好文化知识,心有大志、心怀天下,用奋斗书写人生、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服务于国家、奉献于时代,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成就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23.jpg

新生代表刘艺雯


2020级工商管理1班刘艺雯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步入了全新的大学环境,首要任务是精进学业,更会深入地探索知识背后的精髓,努力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技能与本领。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29.jpg

新生代表秦波闻


2020级MBA金融投资班的秦波闻作为MBA新生代表发言。他从“初闻上财”、“体验上财”、“深入上财”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上财的认识,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34.jpg

校友代表彭博


商学院首届EMBA校友、微创医疗大中华执委会主席兼首席营销官、心脉医疗董事长彭博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以多年的职业发展经验勉励新生们:人生的真谛就在于经历,为了让这所有的经历都能够在未来成为庄严的记忆,我们在年轻时候只需要做一件事——坚持和不放弃。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38.jpg

教师代表孙铮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特别组织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歌词作者孙铮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兴办百年商学塑造业界精英”的开学第一课。孙老师讲解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以及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知名校友、国际化等内容,寄语新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社会”,祝愿新生们能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42.jpg 

合唱校歌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48.jpg 

小嘉宾


最后,一位“财二代”神秘小嘉宾为上海财经大学校歌词作者孙铮老师献花并现场演奏,开学典礼在商学院教师和学生合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以“笃信 求真 行远——致敬奋斗的力量”为主题,将“四史”教育纳入开学典礼作为开学第一课,旨在入学教育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引领新生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为“厚德博学之才、经济匡时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