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决策对企业品牌建设有多重要?| 上财iMBA 公开课

2017年第7课

百年logo.png

12月3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Your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Branding -- Business Ethics and Ethical Decisions”在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2017年度Kemper杰出教学奖获得者,iMBA项目“企业社会责任”课程授课教师Greg Hoffman教授作为本次主讲教授,从企业社会责任切入,与同学们探讨企业伦理在品牌信誉建立过程中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大量案例与经典理论,再配上轻松幽默的课堂环境,让在场同学们对iMBA项目的教学方式与课堂氛围有了切实体验。


IMG_0773_副本.jpg


课上,Greg Hoffman教授首先介绍企业社会责任的组成要素,分别是:环境保护、员工健康与安全保障、人权、利益相关方与社区参与、商业慈善以及商业伦理。他引用可口可乐公司建造环保瓶工厂与大众公司“排放门”作为正反面案例,解释商业伦理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组成要素,对品牌信誉有怎样的影响。


IMG_0766_副本.jpg


什么是伦理道德?它和法律有什么不同?Greg Hoffman教授通过生活中的例子解释伦理道德与法律的差别。“法律是有明文规定,是被强制执行的;而伦理道德通常是由社会群体默认的规定和处理方法。”


“在公司经营中,理解道德决策的重要性并不难,难的是真正应用它”,Greg Hoffman教授分析,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环境、技术的快速迭代等原因都影响着我们坚守道德标准的底线。他结合大众、东芝、三星、FIFA等企业案例阐释错误的伦理决断对公司及社会的负面影响。Greg Hoffman教授希望每一位企业管理者在做决定时,除了利益以外,也将道德纳为决断因素,“Good ethical decisions lead to solid, positive branding. Please study and use ethics testing in all business decisions.”


IMG_0783_副本.jpg


最后的问答讨论环节,在座的同学们与Greg Hoffmann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被极大地调动起来。一个企业,在正确伦理决策的推动下能够走多远,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活动最后,从项目理念到项目特色再到具体的申请方式等细节问题,负责iMBA项目招生的李聪老师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经过这次亲身体验,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上财iMBA项目,对于能够成为两所百年学府的一员表示了期待。


上财iMBA iFeel公开课精彩回顾:

第1课-如何优化你的财务决策

第2课-谈判与沟通的技巧

第3课-互联+网时代的数据价值

第4课-深度剖析美国股市现状

第5课-VUCA 时代的企业转型

第6课-自我控制之谜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