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与绩效评估 | 上财iMBA校外公开课第一讲

iMBA Logo 透明_100x100.png


4月26日,上财iMBA2018年首场校外公开课在上海国金中心43楼广发上海分行私人银行举行。


DSC07165_副本.jpg


活动伊始,由2000级校友汤超义博士从自己闯荡上海的故事说起。汤博士人生阅历非常丰富,从在市政府任职到下海经商到弃商从教,期间拥有了两个硕士一个博士的学位,还运营着个人公众号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他的经历和感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让大家充分了解到不断充实自己知识储备的重要性,要不断提升自己,读书是最快最有效的办法。


DSC07168_副本.jpg

2000级校友汤超义博士作《Why MBA》主题演讲


如果说iMBA是给18年前汤博士的人生打开了一扇门,改变了人生轨迹,那么2017级在读学生刘志岩在当下国内市场众多MBA项目中选择了上财iMBA,就是多维度多方位比较之后的选择。刘志岩同学将自己的背景结合上财iMBA的金融及国际化特色,项目22年的耕耘发展以及财大和韦大强有力的校友圈等方面,分别阐述了她选择的理由。并且用一句正在学习的《市场心理学》老师的话来勉励大家:I make progress. 成人学习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每个人除了工作以外还背负了一些附加身份,但是,获取一点进步也是进步。这句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DSC07186_副本.jpg

2017级在读学生刘志岩作《Why MBA》主题演讲


MBA教育发源于美国,上财iMBA项目也是沿用美国的教育体系,Webster China Director Richard Foristel教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美式MBA的独特之处,其独到的课程设置以及全球化的视野。


DSC07207_副本.jpg

Webster China Director Richard Foristel教授作主题演讲


在三位分享完以后,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日本大阪大学经济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问学者,马文杰老师,给大家带来公开课《基金投资与绩效评估》。


DSC07213_副本.jpg

马文杰老师公开课《基金投资与绩效评估》


马老师从我国基金市场的现状开始,引发大家为什么要进行基金投资,以及思考绩效评估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接下来由如何合理评价主动型、被动型基金和投资组合的绩效,引出绩效评估指标和评估方法。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的课程内容,让熟听行业大咖们讲座的同学们也直呼过瘾。马老师强调,无论是投资基金还是股票,光有经验是不够的,一定要有完整的理论框架。来MBA学习就是学习理论基础,把基础打扎实了,结合个人投资经验,才能有好的效果。


精彩的公开课结束以后,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中、外MBA项目的对比研究,以及上财iMBA项目的简单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项目,为自己的个人发展铺好路。


DSC07222_副本_副本.jpg

上财iMBA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作分享演讲


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的交流互动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上财iMBA有了一定了解,对于能够成为其中一员表示了期待。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