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财iMBA第三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顺利举办

8月26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在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iMBA项目招生办邀请到了商学院曹洁教授,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iMBA项目招生总监李聪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iMBA的报考,现场有40多位考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DSC07697_副本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曹洁教授以历年考题的佳沛案例入手,为大家解析了如何分析商业案例,并介绍了学习MBA的好处。谈及商学院的案例教学的起源与发展,曹老师告诉大家案例教学是从法学院借鉴而来,法学院认为事件发生的定性与情境密不可分,商业情境对于最终的决策同样重要,所以商学院推荐使用案例教学。另一方面,通过商学院定义的维度和使用的工具是通过大量学者的科学研究和论证的,以便大家用起来不容易偏差太大。


DSC07705_副本_副本.jpg


在解析佳沛案例的过程中,曹老师鼓励在座考生思考并发言交流,因为MBA学习的一部门就是从聆听不同的人的见解和不同的角度思考去拓展思维,最后曹洁教授为大家做了案例的小结,带领大家运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进行思考。


IMG_8969_副本_副本.jpg


曹洁教授分享了各届学生毕业后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感言,因为学习专业和工作背景的不同,在工作多年后,思考问题会经常从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出发,形成思维的固化。通过学习后,了解了其他部门的思维逻辑,拓展了自己的思维,这是期望达到的一个目的。

 

DSC07714_副本_副本.jpg


接着,Richard Foristel教授欢迎在座的考生来到此次交流会,为考生解读了英文笔试和面试的部分。iMBA项目的英文笔试部分包括案例以及商务写作两个题型。案例分析题型与中文的案例分析无异,唯一的差别就是语言差异。



DSC07720_副本_副本.jpg


Prof. Foristel鼓励大家,不要被语言表象蒙蔽,按照自己的解题思路作答。充分理解案例后,英文表述即可。至于面试部分,其实是面试官与考生的一次近距离沟通。这不仅仅可以加深考官对考生的了解,也是考生更多了解iMBA项目教授、iMBA项目的一个渠道之一。


DSC07721_副本_副本.jpg


iMBA项目招生总监李聪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iMBA项目考试题型和分数比例,并就占比30%的面试环节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建议同学们以“我是面试官”为假设,考虑面试官的问题,充分做好面试准备,向面试官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是获得考官青睐的最好方法。还向大家介绍了占比40%的综合背景评估,提醒考生充分准备资料让招生办更多了解学生的情况。并对考生们就入学申请、录取程序、考试模式、师资、毕业、学历证书等细节问题一一作答。


9月16日上财i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在即,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期待大家顺利开启MBA学习。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9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