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 TALK 来说吧第八期:读书会《思考,快与慢》顺利举办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校友会和樊登读书会汉赵分会联合组织的(第4次)读书分享会在8月26日(周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博雅知识堂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本市和外地的20余名书友冒雨赶到会场,参加了本次线下读书分享与交流活动。

 

2_副本.jpg


樊登读书会汉赵分会由上财iMBA校友赵斌创立,旨在借助樊登读书会的平台在校友中推广阅读,同时也向全社会开放,把读书与社交完美的结合起来,使社交成为一种高效的学习手段,并通过书友资源的匹配与整合,促进创业创新。

 

4_副本.jpg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会长赵斌主持并致开幕辞,感谢母校支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李聪老师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简短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

 

3_副本.jpg

分享会所选的书籍是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


在本书中,卡尼曼会带领我们体验一次思维的终极之旅。他认为,我们的大脑有快与慢两种作决定的方式。常用的无意识的“系统1”依赖情感、记忆和经验迅速作出判断,它见闻广博,使我们能够迅速对眼前的情况作出反应。但系统1也很容易上当,它固守“眼见即为事实”的原则,任由损失厌恶和乐观偏见之类的错觉引导我们作出错误的选择。有意识的“系统2”通过调动注意力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并作出决定,它比较慢,不容易出错,但它很懒惰,经常走捷径,直接采纳系统1的直觉型判断结果。

 


5_副本.jpg

 

 

书友明朗分享读书感悟,对“峰终效应”、“锚定效应”颇有感触


 

6_副本.jpg


书友行者的读书分享非常精彩有趣,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7_副本.jpg


书友Jerry是个慈父,当了解了“回归均值”理论后,他回家向女儿做了检讨

 


8_副本.jpg

书友Savila有独到见解,认为第1系统和第2系统应相辅相成

  

二个半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依然意犹未尽,把说不完的话都留到了中午的聚餐桌上。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能在著名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书友们都感到非常荣幸。大家充分感受到上海财经大学推动阅读,并大力支持校友创业创新的满腔热情,对这所中国著名的百年高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感谢,有四位书友继续参加了当天下午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招生考试交流会。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9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