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与陆家嘴读书会举行战略合作仪式

10月27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网旗下互联网视频新媒体“视讯中国”,共同与陆家嘴读书会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视讯中国CEO苗步林,浦东新区宣传部事业处处长聂影,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等出席此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教授,受邀担任陆家嘴第51期读书会嘉宾,并作《国际消费城市的魔力:新零售与上海购物》的精彩演讲。此次合作仪式及读书会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周俊夫主持。


IMG_2182_副本.jpg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玮致辞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玮女士,首先上台致辞。她围绕陆家嘴读书会设立的初衷、融书房成为网红的原因以及如何打造公共文化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她指出,陆家嘴读书会是浦东新区首次尝试打造的一个特色文化空间,其目的就是为陆家嘴的白领提供文化服务。陆家嘴读书会举办地——陆家嘴融书房相对其他书店、图书馆之所以能够迅速成为网红,关键就在于传播渠道、借阅方式等方面的创新。“融书房不仅是城市书屋,还扮演着城市文化客厅的角色。”她总结了公共文化空间成为网红,至少需要具备五个要素:一是颜值要高,二是要有内涵,三是要有优秀的团队,四是要有明确的定位,五是要有现代化的预约方式。 


 

IMG_2229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致辞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上台致辞。薛书记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使命愿景以及与陆家嘴读书会合作的意义。 

她表示,陆家嘴读书会自创办以来,著名作家叶辛、孙甘露,知名企业家袁岳、王强,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邹平、邓辛等近百位名家先后做客读书会,让陆家嘴读书会成为沪上知名的商学知识分享、财经前沿观点交流的圣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不仅希望通过人才培养促进商业经济繁荣,更要通过思想传播引领商业道德进步,从而推动商业文明和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与陆家嘴读书会合作,正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研究成果贡献社会、践行“培植商业人才、研究商学、领导商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使命的最佳方式之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愿以陆家嘴读书会为契机,为从事财经类工作的人士提供有价值、有品质的观点和分析,从而助力陆家嘴读书会成为文化空间里一张耀眼的名片。

 

IMG_2266_副本.jpg

三方代表合影

 之后,黄玮部长为薛丽萍书记、苗步林先生颁发证书,并在象征三方合作的蛋糕前合影留念。

 

 

IMG_2414_副本.jpg

 劳帼龄教授主题演讲

最后,由上海财经大学劳帼龄教授作《国际消费城市的魔力:新零售与上海购物》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劳教授首先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入手,对购物节进行了冷思考。她指出,在新零售时代,电商已经不再是往常令实体店谈之色变的物种,现在线上线下正在进行一种新的融合。接着,她以“盒马鲜生”为例,讲解了在后电商时代,新零售如何在“互联网+商业”中跑马圈地、拥抱未来。之后,她以“百联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作为案例,讲解了在面对电商冲击的背景下,传统百货购物中心转型的路径,同时分析了陆家嘴滨江金融城在打造“上海购物”品牌可以挖掘的地方。最后,她重点从税改、“通关单”新政等方面分析了上海破解跨境电商“洼地”难题的方向、以及推动行业发展的路径。

 

IMG_2244_副本.jpg

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周俊夫担任主持

 

IMG_2544_副本.jpg

颁发证书

IMG_2572_副本.jpg

劳帼龄教授回答提问、合影
 

陆家嘴读书会是由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主办,上海市作家协会、SMG、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作为特别合作单位,北京世纪文景化传播有限公司、陆家嘴图书馆承办的品牌活动。活动聚焦25-44岁的各个领域白领精英,邀请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文化名人,针对金融、科创、软件、学生等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一系列文化主题分享、交流活动,共同打造都市人的精神后花园。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