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智造未来”行动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行动学习1103_副本.jpg

 

11月3日,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和名媛会创融家联合承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智造未来”参访先进企业的行动学习活动。本期参访企业是两家苏州科创企业——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和昆山开信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活动的嘉宾来自于上财iMBA校友会理事、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董事长、投资机构高管、新三板企业的董事长、高管及上财iMBA校友等。

 

DSCF1826_副本1.jpg

活动主持人:陈大凯·海尔资本(左)王硕·吉玛基因(右)


第一站参访的企业是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弘激光 股票代码:430549),了解天弘激光技术发展历程,交流科技创新铸就品牌的经验。


DSCF1859_副本1.jpg

天弘激光董事长 金朝龙 先生 


在天弘激光会议室,董事长金朝龙先生代表企业欢迎到访的嘉宾,与各位嘉宾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企业发展历程,同时从公司产品架构引入“激光技术的工业应用”分享,金总表示:天弘激光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相结合,注重科研投入,不断完善产业链、锻造核心竞争力,以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促进公司成长为一个具有核心技术、产品覆盖全面的激光装备制造商。


DSCF1833_副本1.jpg

Vicky 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


DSCF1853_副本1.jpg

唐洁 东证资本董事总经理/名媛会创融家创始人


DSCF1920_副本1.jpg

天弘激光

 

在交流问答环节,嘉宾们畅所欲言,从“作为一家新三板公司,除了财务的运营指标,还有哪些非财务的指标更重要?”、“目前新三板的体系对于企业的未来成长的影响?”、“创一代和创二代的传承问题?”等等问题,探讨天弘激光作为先进制造企业,在企业发展策略、行业竞争、市场布局、人才需求及资本运作中的经验和困难。在交流分享中,公司与行动学习嘉宾顺利对接了业务资源,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DSCF1981_副本1.jpg


DSCF1976_副本1.jpg


行动学习嘉宾移步到天弘激光的切割智能展厅,实地参观产品样机及样品加工演示,了解公司数控激光切割机系列产品。随着机器运行,一块冷冰冰的不锈钢板在短短几秒内被加工成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DSCF1996_副本.jpg


DSCF2015_副本.jpg


第一站天弘激光参访活动结束,嘉宾们激情高涨,与金董事长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1112154735_副本.jpg


行程的第二站企业是昆山开信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开信精工 股票代码838241)。这是一个临河而建的现代化、园林化工厂,占地面积30亩,拥有生产车间、总装车间、综合办公大楼、技术实验中心、后勤保障区等,一应俱全。


微信图片_20181112154744_副本.jpg


在总装车间,嘉宾们参观了一台台正在装配、调试或待发运的喷丸强化机床,感叹于开信精工执着的企业精神、规范的管理、卓越的设计、精细的工艺……

 

1103-3_副本.jpg

秦丹凤 开信精工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


接着在开信精工电教室,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秦丹凤女士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发展历程、创新思路与成果分享。

 

1103-1_副本.jpg

开信精工董事长 陈小虎先生


互动交流环节,学员嘉宾们就关心的话题一一提问,公司董事长陈小虎先生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103-2_副本.jpg

 

当有嘉宾问到开信精工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董事长满怀信心的说:在产业政策优势下,我司各项目的开展可为相关配套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扩充产品种类,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满足特殊领域的应用需求,可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作铺垫。公司将顺应我国《中国制造2025》号召将服务型制造或制造业服务化作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大力加强价值链曲线的高端环节建设和发展。公司生产制造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继续走技术、产品差异化的道路,即:坚持立足高端与欧美高端装备抗衡,参与国际市场同台争,争取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将从过去单纯的研制设备过渡到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即打造公司完整的装备制造产业协作机制,形成研发、设计、制造、检验、监测、维修、保养、直到产品报废、解体回收等一体化的产业链。


1103-6_副本.jpg

特邀嘉宾 杨嘉荣老师



活动特邀嘉宾杨嘉荣老师分享了《企业精益管理》的精彩课程,学员们受益匪浅!

 

1103-7_副本.jpg


特别感谢:名媛会创融家/天弘激光/开信精工/鹿鸣生物和天纵生物


 


1103-8_副本.jpg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牵头,定期组织学生与校友(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走访企业或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行动学习系列”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新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