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与领导力 | 选择比天赋重要,走一条优秀的女CFO道路——张怡导师组

12月30日,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题为“MBA学生的职业发展与领导了——张怡导师组”的第一次见面会在第七教学楼顺利开展


20181230张怡_副本.jpg

2018级张怡导师小组合影


怡导师现任蔷薇控股集团副总裁兼董事长特别助理、投决会委员,也是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第一届的毕业校友。笑颜可掬的张怡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当年第一届财大iMBA的生活经历和她在各大跨国公司的工作经历。并且亲切的询问了我们学习的近况。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导师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向上的人生。虽然小组成员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但是对于怡导师说的无论什么领域都要懂一点财会知识深表认同,也坚定了自己重新入学学习的信心和方向。


张开梅: 第一次导师会面交流虽短暂,但怡导师并未因为时间的仓促而有所保留。她根据大家的自我介绍,分别用她过往的实战经验从各个维度分析我们各自所在的行业及行业未来发展。虽然老师分享最多的是金融投资领域这块,对于从事游戏行业的我来说,或许有点陌生,但结合现在的MBA学习,还是有所收获的。怡导师向大家分享了她对财务会计这门学科的理解及这门学科给予她职场中的赋能。财务不分职业,如你能对它有一定理解和认知,对职场工作中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怡导师的这些经验之谈我都默默铭记于心,希望不久的将来,经过iMBA的学习后,自己对会计学科的理解能有一个质的提升。


王开伟:张怡导师给我们分享了她当年在飞利浦从管培生一路做上高管的从业经历,对于现在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我而言实在是太有用了,特别是她分享的处事心得、工作方法都非常值得学习。张怡导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当年在国外做新能源项目的内容,虽然现在此类项目受到欧美国家新能源补贴的减少以及光伏的反倾销影响,但在当年还是非常成功的。张怡导师虽经常在新西兰工作和生活,但对于国内的事务设计也不少,并且在蔷薇也担任高管。我也针对我的工作咨询了相关的问题,对于股权投资类业务及债权投资类业务的主要区别点和导师对于两者的见解。张怡导师给我的回复让我对于此类业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看法。在未来iMBA的课程过程中,还希望与导师有更多的交流与讨论。


俞蔚:能加入怡导师的团队是一次非常开心又特别的经历,第一次导师会面交流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怡导师有着丰富而深厚的CFO职业背景,早年作为优秀管培生加入飞利浦公司,并在30岁左右就做到了公司高层的职位,后续相继开始专注于公司投资的职业生涯。非常有趣的是,她不是财务背景出身,却因为读了财大的iMBA,原本对于财务一窍不通的她竟然在最后不但成绩优异,而且还成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我们现在还在MBA的学习阶段,有很多新的知识领域需要探寻,怡导师作为我们的师姐,在会计学科和企业投资并购给我们打开了新的认知窗口,这些从行业、管理以及市场环境变化的认知框架和趋势见解对于我们很有帮助。因此,我感觉非常幸运能加入怡导师的团队,被导师随和的性格所感染,期待未来我们的每次会面都有有趣和新鲜的发现。


再次感谢张怡导师和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为学员的发展主办的活动。


【iMBA职业导师主要面向上财2018级iMBA学员,邀请商业领袖HR大咖等以小型见面会的形式,与同学们促膝而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提供一个导师和同学们亲密接触、深度交流的良好轻松环境。

在这里,你可以就职业发展、学习生活、投资理财、时事热点、行业发展等话题与导师展开自由交流探讨,活跃思维、启迪思想。活动可让导师发挥对学生的学术指导和人生导航作用;同时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达到教学相长。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已为2018级在读学生配备职业发展导师,结合学生自身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需求,经过双向选择匹配后,导师见面会如火如荼地展开,导师们将面对面以全球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与选择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咨询与帮助。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