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俱乐部 | “蔚来预见未来”参访活动回顾

5月26日,上财iMBA项目联合名媛会创融家,带领在校学生及校友参访蔚来汽车,在上海中心NIO HOUSE与汽车专家及教授一同探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营销与运营模式。


30611975.jpg

虽然周末气温骤降暴雨倾盆,也挡不住校友们学习的热情,纷纷准时赶到现场参加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前与教授和校友们积极互动交流。

30610320.jpg

30612651.jpg

活动伊始,由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副会长,上财iMBA行动学习俱乐部部长,名媛会创融家联合创始人沈燕丽作主办方致辞。沈燕丽校友介绍了行动学习俱乐部的历史及举办的往届活动,邀请大家持续关注并参与上财iMBA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大家在MBA课堂中知识学习的实践应用。

30618452.jpg

沈燕丽校友作主办方致辞


主题演讲开始,由蔚来汽车产品专家刘世恒先生首先为大家分享“蔚来汽车的创新营销模式”。刘世恒先生从蔚来汽车的硬件制造、软件设计、销售方式、服务理念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这样一家在2014年创立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如何通过创新来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用户体验,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在场的校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创新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的生产销售模式,用户体验的已经不止是汽车本身带来的便利,更多的是深度根植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30621757.jpg

蔚来汽车产品专家刘世恒先生作主题分享


听完蔚来汽车激动人心的介绍,接下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许淑君老师,从运营的角度来解读“互联网如何赋能未来汽车”。许教授先给大家抛出了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在买车、用车前,作为消费者会提出哪些问题?”“一系列的汽车质量问题事件又反映了什么?”。大家在思考讨论的过程中,许教授带领大家从互联网的核心价值、数字经济的价值、商品生产模式趋势、运营模式及创新等角度分析,让大家领悟到未来汽车将从代步工具转向移动互联终端。企业将从生产推动式转为订单拉动式生产,可以提高增值服务成交机会,并根据精准营销来降低营销成本。

30628298.jpg

上财商学院许淑君教授作主题分享


在两位嘉宾分享完后,在场的校友们不断就运营成本、售后服务等等问题向两位嘉宾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提问.jpg

最后由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以及名媛会创融家创始人唐洁女士向两位嘉宾赠送纪念品,到场的校友们一同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校友们在蔚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款车型并试驾体验。

30643748.jpg
30644294.jpg
30648225.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8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