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iMBA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张开鹏导师组

 

“iMBA职业导师”主要面向上财2018级iMBA学员,邀请商业领袖HR大咖等以小型见面会的形式,与同学们促膝而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提供一个导师和同学们亲密接触、深度交流的良好轻松环境。

 

在这里,你可以就职业发展、学习生活、投资理财、时事热点、行业发展等话题与导师展开自由交流探讨,活跃思维、启迪思想。活动可让导师发挥对学生的学术指导和人生导航作用;同时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达到教学相长。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已为2018级在读学生配备职业发展导师,结合学生自身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需求,经过双向选择匹配后,导师见面会如火如荼地展开,导师们将面对面以全球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与选择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咨询与帮助。

 

本期职业导师

张开鹏.jpg

张开鹏 施耐德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


 

张开鹏先生自2016年8月起担任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成为施耐德电气中国区的掌门人,负责采购、制造和物流等供应链业务的管理工作。1996年加入施耐德电气,分别担任生产经理,项目经理和物流经理。2004年至2012年,先后担任施耐德富士、施耐德陕西宝光、上海施耐德工控和施耐德低压天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低压与低压终端、工业控制和中压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1_副本.jpg

张开鹏导师小组合影


我们的第一次职业导师见面会安排在商学院的会议室。当我和另一位同学走进会议室时,发现张老师正在听Jones的介绍,侧目看到张老师听得非常专注,丝毫不受我们进来的声音干扰。

在与Jones的交谈间歇,张老师主动站起来先与我们打招呼、握手问候,身材高大的张老师说话时却非常的低调、平实,施耐德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一个身居高职的职业导师如此的平易近人,完全出乎我们意料。

简短的相互介绍后,张老师像是怕耽误我们时间似的,没有任何停顿就开讲起来。话题就从他的职业背景开始,并从他的自身工作经历引出他对工作态度和团队管理的心得。

“自信心”是张老师开始话题时着重强调的一个词,“给自己找难事,为难自己”可以有效地锻炼自信心、突破自己,增强能力的同时也能快速促进自己的提升。

张老师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道出自信心给他职业生涯带来的转折和变化,一个外表看起来谦和的人内心却如此强大,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功者的坚毅。

“心胸”是紧随“自信心”后的第二个关键词,努力让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心态、做有担当的人,并能尽力帮助别人。

张老师说:一个有心胸的、心态积极从不抱怨,并能发自内心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势必会得到周围人的尊重。他用自身的经历和工作中的实例,给我们分析他和验证他的这一心得。

每个字、每一句,我们都听得那么的入迷,没有任何的理论和大道理,有的只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没有任何的说教,却深深地为他的以身作则而折服。

一个有着30多年丰富经验的职场成功人士,用他的职场经历给我们上了一次鲜活的职业发展案例课。我们被张老师的故事深深吸引,被他的坚毅精神所吸引,更被他人格魅力所吸引……

张老师的这次职业指导课更像是在讲解如何做人,一个成功的职场人士,他一定首先要做个大写的“人”字。

——万云 2018级iMBA学员

沃尔福特(上海)营运总经理


短短的2个小时,张老师的分享给我们每位同学都留下深刻的启发:


张开鹏导师有丰厚的工作履历,在公司身居高位,但为人很亲和,非常务实,没有大谈道理,而是通过分享发生在他身上的工作以及他当时的感想,来阐述做事与做人的道理。他告诉我们一个逻辑,要不断提升自信心,挑战难度更大的工作,这样可才能锻炼自己,获得成长。面对一份更为挑战的工作,一开始会有200%的压力,接受挑战,经历这个过程后,以后就只要花70%的功力就可以应对这份工作了(我总结为:200/70法则)。张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他做工厂总经理时,经常会抽时间与一线员工沟通,通过与这些N-2/-3员工的沟通,一开始收到的是抱怨,逐渐地就听到了员工的各项建议,并得以最终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尊重员工,加上有效的沟通,是解决工作问题的方法。
非常有幸能得到张老师的指导,这次交流令我受益匪浅,今后会多跟导师沟通,向导师学习。

——粟鑫 2018级iMBA学员

大连固特异轮胎(上海分公司)地区经理



张开鹏导师给我们分享了他12年在天津国企和20多年在施耐德工作,从质量部到生产到基建到生产-供应链等转换于不同岗位间,并坚持这么多年的根本原因:兴趣。使我联想到我自己从技术部-销售部-市场部,从上海-武汉-郑州-上海,不断尝试自己没有接受过的工作经历体验。每每遇到新鲜事物,拥抱陌生、用空杯心态接受新鲜事物。一路上虽然很多人劝我不要换来换去尝试、浪费时间、耽误赚钱机会等,但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因为不管在心理、生理上我们还年轻,我们可以尝试拒绝接受,但不能拒绝接受了解,只有不断的尝试、挑战、调整,人生才有意义,心态不能老,所以我也会跟张老师一样,继续折腾,为兴趣而活着!

 

——王成 2018级iMBA学员

沃雷文建筑安装材料(上海)市场经理



张开鹏导师跟我们做了2个多小时的交流,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内容太接地气了! 我作为一个公司执行管理人员,觉得张老师讲的几点受益匪浅,特别是作为管理者的心胸和沟通的方式方面,都是我觉得自己还做不够好的。张老师的职业经历很丰富,他把他这些经历都做了高度的总结,把经验分享给我们,这些宝贵的财富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单单心胸这一点,就很难做到,张老师把这一点做了展开,并做了很多细节的说明。我想把这点作为我未来的工作生活的要求,把这些做成我的习惯。


——李自亮 2018级iMBA学员

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 高级销售工程师



在课前未识张开鹏导师,通过网上资料稍作了些了解,就已被其丰富的个人履历所震撼,满怀憧憬等待张老师的见面会,整个见面会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张考试不仅个人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实战经验堪称史诗级,在我个人以后的职场中张老师这堂课可谓是为自己以后“开挂”人生做了非常好的铺垫,张老师谦卑开阔的“张氏”风格感染了我,虽身居高职,但极其的低调务实,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在职场以及生活中学习的地方。

张老师的几个观点感触最深:

其一“自信心”,在我们生活或工作中遇到困难,自信对一个人非常重要,这种素养是成就自己非常关键的一个要素,面对难题要相信自己,学会给自己加油,只有坦然接受挑战,战胜自己内心,相信“相信”的力量。

其二“心胸”,一个胸怀宽广的人在人脉关系处理上会大有帮助,心胸宽广的人会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或挫折,能够换位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张老师用自己亲身的案例分享,在这个观点上让人体会更加深刻。

期待自己在未来工作或生活中,能够将张老师的优秀的职业素养融入自己所在的环境中,敢于挑战,勇于承担,相信“相信”的力量

 

——刘亚丽 2018级iMBA学员

上海乂学教育科技 线上事业部运营总经理


张开鹏导师对于工作和人生的深入思考和提炼是对我触动最大的。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张老师从几十年的管理经验中浓缩出两点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东西,并无私地和我们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他分享的不仅包括做人做事的理念和原则,也包括了实际操作的方法和技巧,非常具有实用性。另外,张老师还是个讲故事的高手,他讲的工作经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讲的过程中不断的引发大家的共鸣,也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他的理念。

非常感谢上海财经大学 iMBA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宝贵的机会,可以和国内顶级的企业管理者面对面进行沟通,向他们学习。张老师的课价值千金,iMBA的学习也因为有了这种交流而变得更加超值。

 

——李良 2018级iMBA学员

穆格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持续改进经理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8月1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