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iMBA业界导师见面会——张开鹏导师组

在开学初的新生入学导向暨业界导师见面会上,张老师本人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到场,18届的学姐Emily介绍说,张老师每次跟他们组成员会面时都会提前订好餐厅等他们。这一点在我脑子里面印象非常深刻,不是因为我是个吃货,而是我当时心里就认定这肯定是一位智慧,儒雅而又绅士的人,我一定要选他做我的导师。

        非常幸运我们是第一批与导师见面的小组,张老师跟学姐描述的一样,特别绅士的提前半小时到场等我们,而我们由于课堂的延时还晚到了,很不好意思。见到张老师本人的时候,感觉他跟我想象的完全一样,睿智、儒雅、绅士。

       由于是第一次见面,大家相互介绍了自己,从事的行业及自己为什么来读书,突然发现选择张老师的都来自制造行业,而且大多都是第一志愿,不接受调剂。有从事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有机器人行业,航空航天行业的,信息咨询的,供应链行业等等………大家都是各自行业的精英,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彼此学习的闪光点。张老师也跟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职业历程,从工程师到管理工厂到施耐德全球供应链管理……他告诉我们不管你做什么职位,从事什么行业,你都要有自信,有包容心。而这也是我们在职业道路上毕生追求的,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在此时此刻有这样一位睿智的导师给我们指引,帮我们解惑。

       

下面是来自小组各成员的心声:

刘子轩 Samuel:  初次与张开鹏老师见面,是在周六4:30下课后,由于下午课程结束晚了,所以真正看到张老师的时候已经接近5点。张老师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和蔼,很有长者的亲和力,语速虽不快,但话语之中又透露着沉着稳重。这次见面会的时间不长,但却足够让大家互相有个初步了解。期待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职业有全新的认识,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

 

郑冰: 张老师是个睿智,热心的好导师,我当时说出我现阶段遇到工作上的困惑和不解时,1、张老师给些好的见议和恰当的处理方法;2、还有以后在MBA中也会学到管理方法 ;3、建议小组各成员之间遇到问题可以多讨论,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大家之间商讨也会解决不少问题,给出比较好的建议和好的解决方案。

 

候俊:从选择张老师到被分到张老师麾下,最后真真切切的与张老师第一次见面,整个过程都是充满了期待。但是当真的遇见张老师的时候还是被他的和蔼可亲所瞬间征服了,没想到那么成功的导师,聊起来也是没有距离感的,还记得有位同学的问题非常的细致和基础,但张老师始终耐心的开解,让我们找到问题的答案,虽说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但相信在场的所有同学已经被张老师的个人魅力所感染了,再次感叹我能非常幸运的加入张老师的小组,我已经非常期待下次的见面了。

 

谭贡权:  初识张老师,是在财大组织安排的导师见面会上,虽然张导师没有亲临现场,但通过视频介绍,加上万云学姐生动活泼的代言,张老师的魅力已感染了我。加上我本人就是供应链中的一员,我当即决定选择张老师作为我的职业发展导师。十分幸运,我如愿以偿,最终分在了张开鹏导师组,期待着与导师的会面。

我们相遇在财大369商学院1号楼,张老师还没等我们下课便提前来到等侯小伙伴们相继到来。

初见张老师,老师高大魁梧的身材,坚毅的脸庞,深遂的目光,谦和的神情,和大家围坐在一起,给我们一种稳如泰山的感觉,而张老师丰富的经验给我们印象更加深刻。他耐心地听取每位同学介绍,并就各位同学面临的困惑给出独道的见解,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师生初次见面会告一段落。张老师还精心为我们安排了施耐得电气供应链管理的探访见习机会,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相会。

 

高东: 今天总算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张老师,由于导师见面会时,张老师人在天津没能见到真面目,只是通过照片和视频进行了简单了解,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张老师。

我们是19级学员中第一批和导师正式见面的学员。张老师在确定学员后,立马组织学员见面会。作为一个跨国大公司的高级别领导,工作一定是非常繁忙的,能够无偿的做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工作,还在百忙之中抽空第一时间安排和学员的见面,可见张老师对我们这些学生工作的重视,也彰显了张老师人格力量的伟大。能作为张老师的学生,真是非常幸运。

第一次见面,大家都相互的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陈述了一些工作和职业发展中的困扰,张老师总能用简短的语言一针见血的给出指正,有看待事情的观念,有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有经验的分享。特别是提到的要敢于和勇于去尝试,而且只要认为对的事情,就要立马去实施,只要做了就是对的。虽然短短的一次见面会,张老师多年经验的总结和沉淀,说出一点就让我们受用很大。

见面会完成之后之后,张老师又匆匆去赶飞机,能够选择张老师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导师,真的是非常幸运。

 

范大魁:怀着激动和迫切的心情,我在商学院1号楼201见到了导师张开鹏老师。学姐和组长早已布置就绪,同一导师的各位同学陆续到来,大家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谈工作,讲感悟,其乐融融。张老师身材魁梧,和蔼可亲,精神矍铄。他认真听了每一位同学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和困惑做了耐心解答。并对今后交流的主题和规划做了说明。并热情邀请我们到工厂进行参观。我不禁对张老师的专业和高度由衷的佩服。

张老师是著名企业施耐德的高级副总裁,主管供应链相关的业务,他也对自己的职业经历做了介绍,更加增进了他和同学们彼此的了解。张老师的真诚,对与同学们之间交流的重视让我非常感动。我也一直从事供应链方面的工作,相信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会有质的飞跃。

我们相谈甚欢,其乐融融,轻松快乐的时光总过得很快,转眼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张老师事物繁忙,还要去虹桥机场赶飞机,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有了张老师做我的导师,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更加自信,像是夜间的航船,有了灯塔的指引。

 

黄健杰:第一次见到张老师感觉和蔼可亲,是一位值得信任的长辈,另外也可以感受到他待人做事都是非常认真,很有责任感。以后会面的形式可以是多样的,就像上周的工厂参观活动那样,虽然这次出差了没赶上。


 小组全体成员终于跟张老师会面了:

 

张开鹏1_副本_副本.png

 

张老师在认真听小组成员的介绍:


张开鹏3_副本.png

候俊同学说:我的第一志愿就是张老师,我不接受调剂!


张开鹏2_副本.png


张老师还给我们留了下一次见面讨论的议题,在短短两个小时的会面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去机场了,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见。同时也非常感谢商学院各位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个弥足珍贵的机会和平台,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


业界导师:张开鹏
小组成员:张帅,李子轩,高东,郑冰,候俊,范大魁,黄健杰,谭贡权。(18届学姐Emily友情与会)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4年招生。同步欧美商学院,采用自主招生制,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0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0年4月19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