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iMBA业界导师见面会——梁晓云导师组

常言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导师就是样的人,可能一句话,真的可以让人少走十年的弯路。因此,一直很期待人生的路上也能遇到一位人生导师。

 

在财大iMBA老师和飞马猎职发俱乐部的组织下,经过业界导师见面会、双向选择环节,我们最终有了自己敬仰的导师。

 

第一次正式会面的日子定在了11月23日。

 

到了约定的时间,一天的课程结束后,组员们不顾疲惫,步履匆忙地来到了财大商学院小院子教室。此时,Vicky 老师和Tracy老师早已在这里等候。

 

这次的会面,Vicky 老师和Tracy老师煞费苦心, 为我们精心安排两个小组联合活动。两位好友导师搭档组合,相得益彰,展现出不同风彩。正如Vicky 老师所说,希望我们能从Vicky 老师和Tracy老师不同的性格特征、人生选择和职业发展路径上得到不同的启发。

 

Vicky 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脑的结构对于个人行为模式、思考方式的影响;大脑发展到不同的年龄段,展现出来的特征也不尽相同;大脑前额叶担负着精神功能,在我们三十岁后才完全发育成熟,之后,我们也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因此,我们应该去了解和包容不同类型的人,以便确保更好的沟通。Vicky老师还告诫大家 “每个人应该学会怎么去扬长,而不是一味地避短。” Vicky老师的一席话革新了我们固有的思维模式。

 

紧接着,每位同学作自我介绍。同学们风轻云淡地讲述着自己的职业历程,身旁的小伙伴们却不淡定了,原来平时谦虚低调的同学们,竟然有着各种丰富而传奇的经历,大神们竟然就在身边。同学们分享自己选择来读书的原因及各自在职场上的际遇和困惑,表达自己对导师活动的期望,希望从导师这里得到帮助,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增强人际沟通和影响力,以及导师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建议。

 

Vicky 老师和Tracy老师认真地听着,细心地记着,仔细地询问,最后归纳出几点大家共同的诉求,整合成未来活动主题的建议。和同学们商议之后,老师们宣布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主题座谈会、企业参访、大脑测试、眼健康筛查……会谈中,Vicky老师和Tracy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她们的职业生涯及创业历程,更有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对我们来说无一不是很好的学习和借鉴的案例。

 

在这轻松而愉快的气氛中,我们深深感受到老师们以学生为导向,去倾听和理解,提供支持。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有这样睿智的导师给我们指引,帮我们解惑。相信有导师们的指导下,我们会飞的更高,活出更好的自我。

 

不知不觉中,小组第一次的导师见面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导师活动了。

 

 

 

以下是来自小组各成员的心声:

任隽彦同学:选导师之初,考虑自身的一些需求,一直希望有一位HR给予一些指导,从众多HR导师中选择了Vicky老师。导师见面会之前,得知Vicky老师会整合资源和多位导师组共同沟通,更是觉得这次选择超值!见面会当天是和Tracy老师组交流,Vicky老师的理性和Tracy的感性,让我深受两位老师魅力之感,大家交流了每个人的自身需求,老师也整理了一些关键点,会在接下来的见面会上一一拿出来沟通,同时,Vicky老师抛砖引玉的解释了下人脑结构,还会用手头的工具,进一步剖析我们每个人的大脑,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真心已经迫不及待在后续的活动中,和大家碰出一些更有意思的火花!

朱光新同学: 在刚刚开学的新生入学导向暨业界导师见面会上,Vicky老师的那种睿智,理性且富有激情的活力给了我很大的感染力, 当时我的内心就十分确定Vicky老师将会是我的理想导师, 在填报导师申请表格时毫不犹豫填了杨瑞蓂老师, 但是心里一直很忐忑老师会不会选我,盯上杨老师的同学肯定不少, 最终我还是很幸运......。

在11/23日的第一次导师正式见面交流时, 她的睿智和理性的分析, 且融合Tracy老师的偏右脑的感性化管理模式的分享,特别受用。

 非常敬佩Vichy老师身上的那股劲,每次看到的时候都是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40岁之前我们为生存奔波,40岁之后要活出自我”, 这让我感同身受。相信今后在导师的指导下,能活出更精彩的自我 期待后续的导师见面活动。

 

周伟同学:回想起第一次在礼堂和导师集体见面时播放的往年导师见面会上的情景感觉很温馨,从那一刻起我就很期待与自己的导师见面。我的首选导师是Vicky,之所以选她是因为她是一位创业英雄,我一直很欣赏创业者的见识与胆魄,也很敬佩创业成功者的睿智与勤奋,所以我选择了Vicky导师作我的导师,我也很幸运能成为她的学生。

在导师组活动策划前就能从她的精心安排感受到她的智慧和对我们的关爱,Vicky老师为了能让我们能接触到每一位导师,精心安排与各导师组轮流联合开展活动。第一次是与Tracy导师组合并组织的,在这次活动中Vicky老师从科普人类大脑知识开始,让我们认知到人的成长是一辈子的事,而每一个人也应该明晰自己的需求以及擅长与不擅长,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Vicky老师在见面会上不仅向我们传授了知识,也给我们分享了她的职业成长的宝贵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也让我对自己的个性以及职业规划有了认识和思考。Vicky导师的分享“有理还有情“,我记得她说了一个关于请加班同事吃饭的小故事,这让我学习到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应该学会体察和感受每一个相处的人,学会换位思考才能达到最佳的沟通效果。

这次也非常感谢能与Tracy导师及组员们面对面交流,Tracy老师有着温婉的气质,那天见面她在感冒,我记得她围绕这次感冒所说的那个关于人与人之间理解的小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个性与表达方式都不同,只有了解对方、甚至谅解对方才能有豁达的心胸和开朗的心情。这一点让我在思考今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学习的人际交往很有帮助。

总之,第一次的导师见面会令我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知识也从情感层面学会如何认知自己、如何理解他人。我期待后续的导师见面活动,希望在活动中学会更多,丰富成长过程,也与导师、同学们建立友情。

姚桢妮同学:还记得在第一次全体导师见面会上看到Vicky老师,笑容灿烂自信有魅力,稳稳把控全场的节奏,专业又不失幽默,当时就想如果能得到她的引导和指点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期待着期待着,第一次线下导师活动来临,Vicky老师早早来到了会议室等待我们,同时令人惊喜的是还带来了Tracy老师,玫粉色的外套精心搭配了同色系的口红,她永远都是那么的亲和可爱~两位导师一位感性一位理性,她们静静听着各位同学的职场经历默默记录着大家各自的困惑与期待,规划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带领同学们更好的提升自我认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我在事业单位工作多年今年刚刚跳槽到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有许多需要去经营的职场人际关系也需要根据行业特性建立的全新的管理体系。很期待在两位导师的指导下更了解自己,从而更好的为工作、生活赋能。第一次线下导师见面会总结成三个关键词:幸运,感恩,努力。

蒋霞斐同学: 由于家中临时有事错过了与vicky老师的第一次见面。看到同组组员Zoe的分享才知道老师从“科普人类大脑知识开始,让我们认知到人的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我国圣人老子曾说过:“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就是自我认知不断进化。感谢Vicky老师精心安排,期待着下一次相会。

 

范维静同学: 非常感谢Vicky老师和Tracy老师能来做我们的导师。Vicky老师,选择了创业,自己做自己的CEO,在创业之路上,一路折腾,始终精力充沛,又激情满满;Tracy老师,在职场,凭着高情商、高智商、高沟通力,所向披靡。两位导师虽然选择了两条不同的路,但成功女性的特质,深深地吸引了我。而且,在短短的见面交流会中,还发现,这两位老师为人处事都非常踏实、务实,也很真诚。有这两位导师的加入,为整个上财的IMBA的学习生活加分了不少,为我们的成长也注入了强大的能量。

杨圣洁同学: 第一次在全体导师见面会上穿着一身干练职业套装的Vicky老师天生丽质 、稳健的台风、睿智的口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最终,通过双向选择,非常幸运的是我喜爱的Vicky最终成为了我的导师。

在见面会之前,Vicky就早早的给我们组员建立了交流互动群,并且贴心的帮我们安排了联动式的导师见面互动机制(每期都会有不同的导师嘉宾出席)。我们期盼已久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安排在了11月23日,出席的导师有Vicky和Tracy二位,她们早早的就到达会议室准备了精美的ppt等待着放学的我们的到来,这一点令我非常的感动。

本次的见面会上,Vicky导师分享了她正在研究的项目,利用大数据Ai等精密计算可以让我们每个人更加理性科学的来认知自己的大脑,从而更好的帮助每一个人认知自己的优劣势,从而扬长避短地发挥自己最擅长领域的最大潜能。这对于一向是好奇宝宝的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我也心直口快的向老师提出了不少问题,好在Vicky老师都有耐心的替我解答。贴心的Tracy导师则在HR工作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她耐心的记录了我们每位学员的困惑,并以自身经历的一些职场事例诠释着她的“简单”,也让我对职场人际关系的处理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非常感谢二位美女导师的分享与交流,我想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着下一次与Vicky导师的再次见面了

王明晓同学:我期望在以后跟导师和同学的学习相处中,能继续探索自身的潜力,找到未来职业上升的方法和途径。

林培杰同学:Tracy老师总能找到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抓住问题的重点,Vicky老师在背后提供了强大的资源和理论支持,于是对下一次活动非常期待。

张婧同学:Tracy老师风趣幽默,谈话间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Vicky老师精力充沛,向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于即将开启的左右脑测试,同学们也都充满了期待。

仇昀阳同学:期待发现最强大脑,认识自己,影响他人。

梁明同学:每个人都希望被看见,被倾听,被了解。非常幸运能遇到Vicky老师和Tracy老师,给予大家充分的关注和理解。期待未来的导师活动,期待更多的分享和互动。

戚静娟同学:选Tracy老师的很大原因是,Tracy老师毕业于复旦的哲学系,在日常工作中能游刃有余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化繁为简,给人感觉很洒脱。第一次见面,也感受到了这种简单直接的处事方式而又不失人性化,耐心专注的听我们每个人的介绍,记录我们的每个需求。这次还很幸运的能和Vicky导师组结合,Vicky老师是我很敬佩的人,精力旺盛,勇于冒险,脑测试的项目让人很期待。

姚伟俊同学:很幸运在导师见面上,同时和Tracy老师和Vicky老师相遇,经验值double上升。也认识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同组同学,看到不同行业的不同点与相同点。两位导师也给我们指导和建议,全脑研究让我们更了解自己,更好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期待后续的导师指导和见面会。

 


杨瑞蓂(Vicky)导师小组成员:Roy(任隽彦),朱光新(Frank),周伟(Zoe),姚桢妮(Jenny),蒋霞斐(Momo), 范维静(Angela), 黄文(Vincent), 杨圣洁(Suki)

梁晓云(Tracy)导师小组成员:林培杰(Page),戚静娟(Cynthia),仇昀阳(Yoyo),郑前(Henry),王明晓(Mitchell),张婧(Sarah),姚伟俊(Tony),梁明(Helen)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4年招生。同步欧美商学院,采用自主招生制,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0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0年4月19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