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iMBA业界导师见面会——张怡导师组


导师见面会的时候通过现场播放的VCR,我立刻就被张怡导师丰富的职业背景和幽默的谈吐所吸引,同时张怡导师还是上财1996年第一届iMBA,号称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我感觉张怡导师不仅在职业发展同时在学业上都能给到我们帮助和产生共鸣,因此毫不犹豫的选了她作为导师。张怡导师不仅在飞利浦和德勤这种跨国公司做过高层,现在专注的新能源汽车华人运通又是一个新的方向。整个职业的经历横跨外企,民企,国企,多个行业的转换引发了我很多好奇,同时也带着很多问题期待与导师的见面会。因为张怡导师工作特别忙,我们第一次见面会,张怡导师那天刚好开完公司一个千人大会,风尘仆仆从浦东赶到虹口,穿着华人运通汽车品牌的HiPhi的T恤,特别有活力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同学们都很激动见到行业大咖。    

比较意外的是张怡导师做过好几家大公司的财务总监,本科却非财务专业,毕业一段时间后确定转型财务后,考取了国内第一批ACCA,同时也考取了CPA,她在回忆当年上财iMBA学习过程中的趣事时,虽然毕业这么久了,但对于当年的授课老师名字和一些课程内容仍然脱口而出,让我感受到职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坚实的专业基础是必备条件,上财优秀的师资和严谨的学风也令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受益终生,同时也让我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iMBA同学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我们组里就有汽车,医药,能源,地产,IT,大家聚在一起交换不同的行业看法,能让我在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从其他角度来看问题,张怡导师行业涉猎之广,跟每个人交流时都能迅速给到她的意见和看法,其中不乏有行业内共同认识的人,对行业的调侃和对未来的期盼,过程中金句不断,让大家一会若有所思,一会哄堂大笑,边吃边聊两个多小时还意犹未尽。

最后我们与张怡导师约定去参观华人运通位于浦东金桥的工厂,实地探访一下这个目前低调但即将大放异彩新能源汽车品牌。也特感谢上财iMBA的导师项目,让我们有机会接触行业大咖,帮助我们更好的做职业发展。                                        

——2019级在读学员 丁川

 

初次印象感觉张怡导师非常干练且具有领导风范。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我们的见面会,经过和张老师的简单交流被其丰富的个人履历所震撼,我作为一名创业者深有同感,从导师的经验总结中大家又收获了不少新的知识。

目前导师作为股东方之一投资了新能源车品牌华人运通,在交流中我感知到她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我在张老师身上深切得感受到“passion”这个词在创业中的力量。当老师讲述品牌历程及自身产品优势的时候,背后的驱动我觉得就是这股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热爱及专注。她分析了市面的竞争对手各自的优缺点,可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又从中突出了华人运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和同行交流的时候张老师从战略层面非常清晰的给到定位,并且坚信这份事业值得一搏。

当大家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导师跨行的魅力。张老师做过CFO,在能源领域也从事了十二年之久,还投身过教育,目前又跨行到汽车工业领域。我一直很钦佩运用商业逻辑在各行各业进行不同尝试的人,当我听到这些经历后马上产生了很多共鸣。我认为的跨行实际上不是非得要干不一样的事,而是把自己的对商业的理解在不同领域去应用,本质上是同一个逻辑,那就是如何让客户为你的品牌服务买单。

谈到金融也是张老师擅长的,可谓博学多识。印象比较深的是成本控制,在华人运通张老师融会贯通此理念,一是限量发行,二是严格的成本把控,为此,我们表现出了满满的好奇心。善解人意的导师马上安排了我们参观工厂事宜,也希望这一次活动可以让我们真实的看到企业运作与财务知识点是如何紧密联系的。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既对同组同学各自有了深入了解,又对张老师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各自能擦出火花,在导师的带领下学习并开拓眼界,带着这份自信心伴大家勇往直前。

                                            ——2019级在读学员 花静霞

 

在首次职业导师推荐会上,我就被张怡导师的散发的强大气场与逻辑清晰的发言所折服,张怡导师的职业经历以及生活态度让我非常认同并且向往。所以尽管我的专业可能并不那么匹配老师的经历,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她的团队,希望能以将其作为自己在职业与人生的双重标杆。

第一次见面时,大家欢声笑语的聊了非常多对老师一些期待与向往,我们都在猜测像张怡导师这么牛的大咖会不会特别难相处或者因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行业随便聊会不会没什么话题之类的小顾虑,可是事实证明,我们那都是庸人自扰,张怡导师刚到会场就娴熟直接的让我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行业和简介,她仔细的聆听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行业背景,更给到我们每一个行业甚至企业非常多独到且有洞悉力的理解,当下我非常惊叹老师到底是多丰富的阅历和格局视野才能把各行各业看的如此通透,她给了我们这些当局者醍醐灌顶般的清晰思路,让我们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更能看清局势与自身的关系。

作为我们的财大iMBA的“黄埔一期”,张怡导师即是我们的职业导师又是我们的大师姐,她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传奇经历,虽然她非科班出生,但是她在职业初期就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凭借其在同声传译中所锻炼的语言及抗压学习能力,一步步做到了飞利浦CFO的职位,并在其后的职业路径中开挂似的协助多家企业融资上市,战绩彪炳。更难得的是她还有的是对行业发展的情怀与愿景。她非常坚信中国的未来的希望在于民营企业,所以她加入华人运通,她和她的团队立志于用他们的产品来改变行业的发展甚至于改变世界。

最后她盛情邀请我们实地去他们的企业进行参访与学习,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这个神秘但却即将颠覆传统出行模式的企业,她非常希望能够给到我们更多的帮助与提升。

看到这样有PASSION的导师,我深深的被感动到,感到自己也被赋予了同样的激情与使命,因为我目前也是在教育行业的民营企业里从事管理岗位,我相信同样的情怀和愿景我也肩负并且憧憬着,我期待着未来的日子能够和张怡导师和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以及我们财大iMBA每一位同学,以我们的所学所用改变优化我们的企业、行业甚至于世界,我们的工作不仅仅只是让我们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而是有着更远大的愿景和使命。

                                              ——2019级在读学员 俞艳

 

还记得导师见面会,现场的导师们专业、幽默、知识渊博、口才了得,还有三位导师由于时间冲突,未能到现场,但是播放了视频,张怡导师就是其中一位,虽然隔着屏幕,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她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气场,还有一见如故。当下就决定我的业界导师非她莫属。

我们是最早与导师见面交流互动的小组,初见张怡导师,相当激动,和屏幕里一模一样,就是那种气场。每人的自我介绍,她都可以针对各自的职业和行业给予指点。我感叹张怡导师对行业的敏锐度和对专业的精通。这个是作为投资人需要拥有的能力。

张怡导师从外语专业毕业,跨行做财务,考ACCA,从事收并购,转而投向实业,这是一段非凡的历练,决定了她的成功。当我问到她为什么投华人运通,当她说起丁磊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她的投资逻辑,她的真性情,她的奋斗,她的初心。我确定我的选择是对的,我在投资的路上,需要张怡导师这样一位领航人!

                                           ——2019级在读学员 秦琰

  

张怡导师老师说,很多朋友都叫她大A姐,通过第一次见面会的学习交流,这个称呼真的很符合超有气场的张怡老师。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通过那段导师见面会的小视频,被Amy老师的自信而逻辑清晰的介绍而吸引。在导师见面会短短的两个小时,Amy老师丰富的职业经验,言语精湛细腻,精辟走心。见面会时间过的很快,大家意犹未尽,和Amy老师聊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很期待下一次和Amy老师的会面,也很荣幸能成为Amy 老师导师组的一员。

                                           ——2019级在读学员 郭丽丽

 

导师选择时,结合导师情况和自身期望,果断选择了大A老师,也很幸运的被选中到了Amy导师组,认识了Amy导师和各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周六下课后,在老师和组长的积极安排下,我们组跟传闻中的Amy导师见面啦。虽然大家第一次碰面,但是知无不言的导师和畅所欲言的学员让会面气氛热烈非凡。在导师的分享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新能源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机会,期待下次会面!

                                            ——2019级在读学员 黄颖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4年招生。同步欧美商学院,采用自主招生制,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0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0年5月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