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财管理实践:数字化财务分析——用洞见推动行动精彩回顾

海报_副本.jpg


数字化变革浪潮与疫情的突发,商业环境诡谲多变,企业免疫力如何将变数转化为机会,在变局中谋得创新?财务开始走向企业的最前沿,以灵活的数据分析和洞察能力助力企业更有效地预测和应对环境变化、优化配置资源,重塑自身的竞争优势。

智财管理实践围绕“财务分析”策划系列分享,本期特邀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授课教师崔丽丽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量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泽亮,跨国工业制造服务行业中国区高级财务经理张妙做客在线直播室,分享他们对数字化财务分析的见解、探讨财务分析的创新价值。

本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办,上财智财管理实践社团协办。由2020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学员朱文洪担任主持人,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干货满满,近百余人在线参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内容精彩,深层次了解了财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财务分析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应用,受益匪浅。

 

嘉宾分享:财务数字化与结构化数据分析

 

崔丽丽1.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授课教师,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教授剖析了企业数字化的内涵与关键点以及财务数字化的核心和结构化数据的处理方式。她认为企业数字化是基于数据的创新与重构,数据也是财务数字化的核心,财务数字化后才是自动化和智能化。

 

微信图片_20220928150632.png 

财务分析指标与模型


2015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量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泽亮分析了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重塑财务职能,从财务分析能力层次、财务分析体系建设目标、财务分析体系构成、财务分析体系应用、财务分析指标总览、财务指标构造分析体系、财务分析指标展开与分解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分析,认为财务分析+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方向。


张泽亮2_副本.jpg

 

阿米巴经营管理实践与创新

 

 2020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跨国工业制造服务行业中国区高级财务经理张妙介绍了欧朗集团,通过企业的实践案例讲述了阿米巴经营理念,阿米巴经营实践与创新,展示了欧朗电子阿米巴经营的成效:库存金额减少20%,利润率增长50%,单位时间附加值增长50%,同时也指出了实施阿米巴经营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参考建议。


张妙2.jpg

 

乐于分享,共同成长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嘉宾与财务资深管理者们一同交流了财务数字化,财务分析在企业中的实践意义,财务人员的战略统筹能力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朱文洪.jpg 

朱文洪

 

朱文洪校友介绍了由iMBA/MBA校友创立的上财智财管理实践社团,将打造以财务为主线,业、财、技深度融合的学习交流的平台,汇聚上财校友及校友企业,沉淀企业管理实践案例,总结企业管理经验,升华企业管理理论。并预告了今年度的活动形式和内容。

 

最后,上财商学院华老师代表学院和iMBA项目感谢嘉宾真诚又专业的分享,希望未来上财iMBA项目能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优的分享体验。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大部分与会者表示期待下一期活动。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6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