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 永远存在比现在更好的办法 | 2023上财iMBA《运营管理》双师同堂学习之旅

在上财iMBA《运营管理》课程中,学生将研习制造与服务相关的管理议题及其管理工具。本课程将着重于分析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商业过程、项目管理(包括计划评估和审查技术、关键路径安排和成本模型)和服务运营。

双师同堂中,Dr.Martin Lockstrom邀请Connen Smart Supply Chain Systems  CEO ,Mr. Kai-Marcel Dodel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解读“精益管理”——简单、快速、持续地提高效率、品质,缩短交货期,减少浪费;不再限于生产管理,而是拓展到研发、设计、技术、供应、设备、销售等各个层面。


640 (3)_副本.jpg




 - 2022级iMBA学员 宣舜锴 -

Dodel先生作为制造业供应链管理资深从业者,从资深丰富的行业经历,为我们呈现了供应链精益管理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针对空客这种庞大的制造项目,供应商数量和品质管理更有重要。结合Martin教授后续对质量管理的介绍,让我对运营管理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学习如何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等。


 - 2022级iMBA学员 邢森 -

Marcel Dodel先生分享了自己在精益项目管理中的心得,他丰富的职业履历和对精益的独到见解让我收获很多。我是从事软件开发的,我们行业所采用的敏捷软件开发来源就是制造行业的精益制造。其中“及时交付”是在我们行业中特别强调的一个实践,Marcel Dodel对这部分内容的讲解非常深刻。


 - 2022级iMBA学员 陈辰 -

The LPM system introduced in the class is impressive in its simplicity yet all-encompassing nature. The presenter has done an excellent job distilling project management complexity into an easy-to-use system focusing on scope, time, cost, quality and risk management. I especially appreciate how the standard templates enable aggregation of data across multiple projects. This top-down visibility allows executives to have a clear overview of portfolio health.


 - 2022级iMBA学员 姚瑶 -

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和可操作,针对运营管理领域的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案例分享。嘉宾能够将复杂的概念和理论以简明易懂的方式呈现,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参与。尤其在讲座中,特别强调了流程优化、运营战略。数据驱动决策,这些点对于我来说特别有启发和帮助。


640 (5)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