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及防范 | 2023上财iMBA《管理会计》双师同堂学习之旅

在上财iMBA《管理会计》课程中,学生将了解理论管理会计的框架、工具和方法,并使用这些框架和工具来思考、分析和解决公司决策中的预测、决策的评估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927_副本.jpg


双师同堂中,陈婉怡教授邀请刘悦女士走进课堂,从典型案例出发,重点解读企业如何应对合规风险管理事务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建立有效的合规体系,完善企业的治理结构。



- 2022级iMBA学员 张强先 -

这次双师同堂让我大开眼界,也对企业合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陈老师概括总体框架,刘律师举例具体分析,二者配合十分到位。尤其是涉案企业的合规路径,为各类市场主体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我们迫切渴望学校继续推出类似课程,让更多专家走进课堂,实现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有机结合。



- 2022级iMBA学员 邢森 -

刘律师是一位资深的法律从业者,她从企业的合规角度分析了在现实中企业的合规应该如何入手,哪里是关键点。特别是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的信息安全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更大的风险。数据分类、数据识别、数据处理是一个复杂的、多学科的领域。这些内容让我耳目一新。



- 2022级iMBA学员 陈辰 -

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我全面、系统地认识和理解了企业合规的内涵、要点和风险防范路径。刘律师作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将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融入讲解,让我受益良多。衷心感谢iMBA项目组老师的精心设计,也感谢刘律师百忙之中来校驻场指导。双师同堂的教学安排对拓展我的专业视野,培养解析问题和实践能力都有重要帮助,这种教学法值得进一步推广和运用。特别是这种双师同堂的教学方式,既有老师扎实的理论引导,也有行业专家生动的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践的效果更佳。这种模式充分体现了项目化、专业化的MBA人才培养方针。


- 2022级iMBA学员 杭佳玲 -

我很佩服刘悦律师的专业水平和社会贡献,她是事务所合伙人也是静安区政协委员,她的经历和荣誉让我敬佩不已。她从企业合规的角度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法律制度、法律文化、法律改革的观点和建议,让我意识到企业合规的时代性和前瞻性。她还强调了企业合规的价值观、道德观、责任观的重要性,让我明白了企业合规不仅是一种法律遵从,也是一种道德修养。她的分享让我对企业合规有了更广泛和深入的思考,也让我对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有了更高的追求。双师同堂的教学模式也很灵活和多元,让我能够同时感受到两位老师的风格和特色,增加了我的学习乐趣和动力。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914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