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AVT商学院EMBA参访团再次来访上财商学院

11月18-21日,丹麦AVT商学院(AVT Business School)由其院长带队EMBA师生一行共23人抵达上海完成他们海外学习模块中国站的部分学习之旅,这也是AVT商学院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安排EMBA学员来我院交流学习。丹麦AVT商学院着眼于对EMBA学员的实践教学及全球视野的培养,学员在其第一年的学习中,将赴美国波士顿的哈佛、MIT两所高校完成为期一周的海外学习,第二年则是在中国的上海财经大学及浙江大学完成另外一周的海外商学研究的模块学习,本次EMBA参访团在上财商学院进行的海外模块学习的主题是“Doing Business In China”。

  

学员们在商学院合影留念

上财商学院结合参访团成员的海外游学主题与工作背景,为其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和企业参访活动。11月19日,由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主持,在金融实验室为参访团带来了两场关于中国文化、商业与经济的精彩讲座。活动伊始,骆玉鼎副院长首先对丹麦商学院的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访团的EMBA学员们在上海能够学有所得,寓学于乐,满载而归。
 

 
  骆玉鼎副院长致辞

随后,上财外语系的陈振东教授和我院于研教授分别以“中国商业文化”和“中国的海外投资”为题,为参访团带去了两场精彩生动的讲座。陈振东教授为EMBA参访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商业文化,使许多第一次来中国游学的EMBA学员们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于研教授则从专业财经的角度,从中国的产业结构、经济环境出发,深入分析了海外投资在中国的生存与发展状况,参访团的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踊跃地同于研教授交流沟通。
  


 陈振东教授讲课中

 

于研教授讲课中

与此同时,AVT商学院院长Ronald S.J. Tuninga先生也趁着此次游学访问的机会与我院骆玉鼎副院长进行了会晤,就双方院校可能开展的学位项目合作、国际交流、国际交换等合作事项逐一深入讨论。Ronald院长同时对上财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授水准以及专业服务大为赞赏。
  

 
  两院领导人亲切交流
  

11月20日,在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及校友办主任虞梁老师和国际MBA项目负责人陈晰老师的带领下,AVT商学院的EMBA一行同学参观了上海自贸区内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专业贸易平台——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此外,还前往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参观和学习。
 

 
  在自贸区管委员大门前合影
  

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大校友、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黄磷认真细致地为AVT学员讲解了上海自贸区成因、规模、特征、机会、自贸区港口进出口贸易额数据等信息披露。


  
  黄磷正在为AVT学员讲解上海自贸区的成因等
 

学员们在参观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时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上交所工作人员在交易大厅正耐心为AVT商学院EMBA学员讲解

 

同时,为促进两院学员交流,上财商学院还特别邀请了10多位MBA、国际MBA学员参加了11月19日的交流晚宴,共话工作、学习与生活感悟,并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积极交流与探讨,透过彼此间的沟通,更为深入地了解对方国度的经济、贸易、市场以及商业运作模式。
 

 
  上财商学院EMBA自助餐厅内双方学员相谈甚欢


小科普——丹麦AVT商学院:

AVT商学院是一个广受国际认可的MBA商学院,立志为商界的众多有志之士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取得更辉煌的成就搭建平台,提供教育教学。在那里,学生们有勇气去拓宽他们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为今后在职业生涯中可能面临的种种挑战时刻做好准备。因此,AVT商学院吸引了各个年龄段、不同工作背景和生活经历的人们,大家都为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奋斗着。如今,AVT商学院在北欧已经成为了培养商界精英的商学院领头羊。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7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6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春季招生已启动!6月7日正式开班。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