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诗与远方”——李红苗Stella的交换学习之旅

        “对我而言,最美的记忆留在了韦伯斯特大学的校园,最美的风景是四季如春的加州海岸。我不是一个诗人,但我想为这段记忆留下一首诗,为自己,也为已不再是远方的远方。” ——李红苗Stella



李红苗Stella与尔湾校区Brain Dozer主任合影

        2013年夏天,李红苗开始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的学习,一年后在项目组的推动下,她如愿走进了韦伯斯特大学圣·路易斯校区,开始了她精彩纷呈的交换学习之旅。在圣·路易斯度过的第一个学期中,她感受到了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体验到了学校齐全的设施设备,并在对圣路易斯这座城市了解的加深中体会到了美国文化与风土人情。“去年我将我大部分的时间贡献给了环境舒适的图书馆,而电子图书室对我的帮助尤其之大。坦白来讲,较之在财大国际MBA课程的学习,美国校区的课程更加艰涩,我不得不借助于更多的课外阅读来完成各种报告和考试。现在想起那个在讲台前紧张演讲的我都仿佛就是昨天的事。虽然有过迷茫,但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因为我知道我在一天一天的变得更好。”她静静地叙述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李红苗Stella与同学梅菊桃在韦伯斯特大学留影

        14年的夏天,李红苗又前往韦伯斯特的尔湾校区继续学习了两个学期。在继续完成国际MBA课程的同时,她也更近一步的了解和感受美国这个国家。她喜欢沐浴温暖的加州阳光,也爱漫步在加州海岸,看着潮长潮落,云卷云舒。有了第一个学期的过渡,她在加州的学习变得轻松起来,也给了她更多接触美国本土文化的机会。不论是激烈有趣的校际橄榄球赛,还是独立日的游行都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除此之外,她也一直在充实自己,不仅在《世界日报》进行了短期的实习,抽空还会教教老外学中文,帮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我还在加州工作期间申请了社会安全号,与信用记录直接挂钩,我的信用记录一直很好,我想这对以后在美国移民和工作都会有较大的帮助。”



庆祝美国独立日

        在美国的这段学习经历也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毕业后,学校给她提供了八个月的实习机会,这期间她在洛杉矶市区的XCVI时尚公司从事设计师和供应链的管理工作。实习过后,李红苗仍没有停下脚步。在短暂的回国与家人团聚之后,她又开始了新的旅行。现在的她在美国攻读第二硕士学位,她没有例外的仍然选择了韦伯斯特大学,因为她说这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她爱上了学习的感觉,爱上了美国这个国家,她愿意继续为她的生活写诗,也将努力让远方变得不再遥远。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9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经展开!秋(Ⅱ)入学考试:11月22日星期日,12月26日入学。
招生电话: 021-55968289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usercenter.shufe.edu.cn/UserCenter/Home/LogO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