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招聘会成功举办


11月3日,第六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招聘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成功举办。5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逾700个岗位及实习机会。来自商学院MBA、本硕博、国际商务硕士等多个层次的毕业生和校友,以及兄弟院系和海内外高校的商科毕业生1000余人入场求职。供需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原定三个小时的招聘会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上海财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一行到会指导,并与雇主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DSC_8007_副本.jpg

001_副本.jpg

0.jpg


本次招聘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与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56家雇主、7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了金融、消费、咨询、教育、医疗、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分布与商学院毕业生去向趋于一致,既有鲜明的财经特色,又兼顾了百花齐放的多样性。根据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统计,商学院近年毕业生四成左右的去向为金融相关行业,其他则分布于消费、先进制造、咨询、高端服务等多个领域。


3_副本.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与雇主学生的交流中表示,2018年初商学院重组,毕业生在学科、学历层次方面较之以往更加丰富,就业工作的涉及面也更加广泛,过往MBA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得到了雇主的高度认可,未来对于本硕博学生职业发展教育要稳步跟上,让我们的毕业生更契合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在人才市场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DSC_0218_副本.jpg


上海财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表示,“三去一降一补”是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我校毕业生重要的去向金融行业受影响较大,但长远来看,更有利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短期看,传统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有所缩减,学校通过多项举措,为学生拓宽求职渠道,并鼓励学生将求职意向拓宽到更多正在产业升级的行业,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1541753800(1)_副本1.jpg大康农业_副本1.jpg


招聘会现场还采访了来自国信证券、中诚联盟、大康农业、麦格纳等多家用人单位的雇主代表,大家一致认为,企业发展的任何阶段,对于优秀人才都是求贤若渴的,招聘会提供了一个用人单位和优秀人才交流互动的高效平台。虽然整个下午持续全速运转,但收获颇丰,收集到很多公司发展需要的人才的简历,并与求职者做了初步沟通,后续将安排正式的面试考察。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期待后续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


DSC_8136_副本.jpg


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确定了以学生终身成长为目标的培养模式,毕业生的素养和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在人才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学院也期待能有更多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纳贤,实现学校、雇主、学生、社会的多方共赢。


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王磊、刘柳老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夏庆东、田园、李茂好老师参加了招聘会。此次招聘会还得到了商学院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学生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