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练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26日,第三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练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此次项目启动仪式由财大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与IECL( 全称 Institute of Executive Coaching & Leadership ) 合作推出,虞梁老师、田园老师、IECL中国区负责人周立志女士、拥有不同行业背景的21位资深中外高管教练,以及入选此次项目的硕士生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虞老师在致辞中首先向项目合作方IECL以及参与此次项目的高管教练的公益爱心致以谢意。同时鼓励同学以一种开放接纳的心态,展示真实的过往与现在,并着眼未来的发展,期许大家在教练项目的帮助下,找到动力源、突破舒适区、开发新潜存、充足能量场,实现内驱式可持续发展。并祝福财大教练技术项目与教练式领导力项目,借助重大决策思维方式转变及行动落地等有效抓手,以人为本、教学相长,在道-理-法-术等多个层面深入探索。

       IECL中国区负责人周立志院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教练项目赋予同学们全面释放自身天赋,最大发挥个人潜能的自由,同时又能行之有效的订立明确目标以及取得显著成果。基于上海财经大学、教练和学生这样三方对话的教练关系,构建良性的交流互动框架,帮助学生通过教练的专业指导与对话,思考个人职业发展、总结职业经历、提升职场综合实力,并实现对职业和人生的积极探索和所在团队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随后,教练们分别上台或者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各位教练大部分拥有十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领域工作、拥有独特从业经历,但共通的是他们都对教练事业拥有极大的热情,也强烈的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四个月的教练项目中,与自己的学生深入互动沟通,帮助大家激发潜能、释放天赋,获得各方面的提升与成长。

       教练技术与传统咨询、管理或导师等活动不同,教练是一种结构性对话,通过引导式方式发掘并激发个人和组织潜能,达成组织绩效。教练的职责是帮助人们挖掘自己的潜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注重从个体信念入手,通过引导个体目标的制定和实现来促进组织目标的实现。相信通过本次教练项目,学生们会在教练的对话指导中,厘清问题的本质,拓宽看待事情的维度,找到自己的优势,通过制定目标,从每一小步的前进到质的变化,实现自身潜力、状态、思想等各方面的飞跃与提升。


新闻稿图1.jpg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致辞项目启动仪式


新闻稿图2.jpg

IECL中国区负责人周立志院长作项目宣导


新闻稿图3.jpg

教练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


新闻稿图4.jpg

教练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