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担使命,知行合一求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办立德树人工作校企座谈交流会与第七届招聘会

        2019年11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办第七届招聘会与校企座谈交流会,倾听雇主对财大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方式的评价及建议。兴业证券、大丰银行、上汽财务、新世纪评估、复星医药、华彩咨询、国有资本研究院等七家单位作为雇主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1.jpg


       董静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雇主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雇主单位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与会代表对财大毕业生与实习生的思想品德、自我驱动、职业规范、专业技能、管理水平总体给予高度评价,面对工作环境所要求的学习终身化、流程智能化、视野国际化、创新迭代化,财大学生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雇主代表们结合企业家精神、中后台业务思维锻造、专业性人才或复合型人才的定位及突破,对校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更高期待及具体建议。

2.jpg


       财务金融业代表表示:我们非常看重员工的思想品德、财务法务等专业知识、合规意识与风控能力;咨询与研究类雇主代表表示:我们非常看重员工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处理能力、表达沟通能力与敏锐商业感觉;现代服务业雇主代表表示:既有专业背景又有管理艺术的T型人才,职场竞争力优势越来越显著。雇主们认为领先商学院学生的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相对更加科学,但少数人依然存在认知误区,比如被信任与被依赖二者关系处理,比如学业与实习的时间精力分配等。虞梁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并结合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向雇主们汇报了职业发展及生涯服务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回答了用人单位关于不断完善的通识教育体系、一对一咨询辅导内容、招聘渠道的多样化信息化等方面的提问。

3.jpg

    
       最后,董静老师感谢雇主代表们对学院的认可,坦言立德树人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工程,必须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研学、以德施教;同时紧扣时代与市场的需求,培养出更多更好、建设祖国的所需人才。


      同日商学院举办了第七届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厚植于财大学科优势与生源优势,兼顾行业与地域分布,参会雇主达54家,其中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类公司18家,财务、私募类公司9家,研究咨询、教育培训类公司11家,实业、科技类公司16家,为学子们提供逾800个岗位以及若干实习机会,岗位数量创新高。刘兵勇副书记逐一看望了参展雇主,重点调研了高科技企业与首次参展雇主,并就“国务院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限制”这一新政,与外资金融单位探讨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变化及对策。学院还为参会雇主提供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报告与2020届毕业生简历册。


     应校方要求,参会雇主完成了“立德树人专项”与“毕业生就业状况”两项调查问卷。“立德树人担使命、知行合一求发展”,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上财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创新教学和管理模式,不断升级人才培养方案,不忘初心、求真务实,服务企业、奉献社会,携手同行、共铸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