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办公室集中答同学问

1.职业发展中心是否已更名?
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areer Development Center)2020年2月17日起更名为职业发展办公室(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简称CDO)。


2.2020届毕业生能顺利就业吗?
能!经了解沟通,大部分雇主都表示不会暂停招聘,尤其名企对名校毕业生的需求仍然维持在高位,最近仍然在陆续安排面试和发放Offer,只是大量线下工作改为了线上(比如电话与视频面试)。对努力的同学而言,心仪的工作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3.实习是否已暂停?
是!根据沪教委高[2020]-13号文的要求,在疫情结束之前,学校不得安排任何实习实践,各单位也不得接纳学生开展新的实习实践。后续如果开禁,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同学。


4.当下如何获得更多的推荐与青睐?
积极主动,以终为始,更多借用作品和经历为己加分(绩点、论文、高含金量证书、相关工作历练等)。此外在网络空间的表现,也会成为雇主背景调查和推荐人参考择优的内容。


5.疫情期间职业发展办公室有哪些特别服务?
以下工作力度加大:网申指导;工作世界的变化研究及辅导;在线职业测评及解读;提供职业发展课件、推荐职业发展网课;开发线上宣讲资源;联系校外职业导师、为同学提供远程帮助。此外,招聘信息发布、简历修改、生涯咨询等常规工作如前,并将继续举办大型招聘会(是否改成线上招聘会视疫情状况而定)。
备注:以上服务对学生全部免费。


6. 如何联系职业发展办公室?
综合咨询                            虞老师 yu.liang@shufe.edu.cn
雇主关系与学生职发咨询    田老师 tian.yuan@shufe.edu.cn
雇主关系                            孟老师 meng.jie@shufe.edu.cn
学生职发咨询                     葛老师 ge.man@shufe.edu.cn
同学们可以联系辅导员或班主任,获取以上老师的手机号。


“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清心待月明”。战疫当前,我们可以学习毅然逆向前行的勇士,可以学习严格自我管理的市民,还可以学习当年不骄不躁、十年寒窗苦读的自己。老师为你们牵挂,老师以你们为荣,老师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