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BA职业发展必修课程顺利开展

       2020年是一个新的时间坐标,踏入商学院的同学们除了在迭代自我、突破职业瓶颈上有所期待,在面对外在环境急剧变换的情况下,对重塑认知、辨明方向也有着更高的渴望。针对学生们的诉求,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CDO)结合新版课程体系为2020级MBA新生设计了为期三天的职业发展必修课程。学院邀请到数位学者型企业家与高管为同学们授课,包括深耕资本市场数年的熊凯导师、投资管理公司资深合伙人殷志成导师、跨中西跨行业跨领域的集大成者刘佐毅导师、人才测评专家金俊清先生、背景调查行业中国第一批探路者马三宝先生。商学院CDO自有师资虞梁老师、田园老师、孟颉老师、葛蔓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分享。本次课程的无记名评教统计中,师资的学生平均满意度达9.1分。

       自我认知方面:金俊清先生结合同学们的测评报告从性格背后的逻辑、胜任力能力模型等角度进行解读,同时就团体报告中同学们的高潜能和短板给予相应的发展建议。成才发展方面:刘佐毅先生站在全球化的角度上引领同学们观察世界形势、经济发展方向、市场竞争战略,指导同学们争取主动,把握机遇,成就具有专业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财经素养方面:熊凯先生从资管新规、去通道、主动管理等方面切入,详细剖析资本市场的结构化调整,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资管市场人才需求有问必答;殷志成先生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与经典案例,分享了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财务顾问FA如何不断适应资金端和资产端的变化,以及FA为代表的财经新型人才的成长与升华。个人诚信及品牌建设方面:马三宝先生从大数据时代个人的诚信评价体系日趋完善的角度,建议和指导同学们做好个人品牌日常维护以及诚信与能力标签的树立。自我成长及规划方面:孟颉老师为同学们全景式介绍了教练技术,希望同学们在自我教练中获得成长,实现生涯良性循环;田园老师用我校与兄弟名校的大数据呈现了往届学生的发展路径,同时就学/职涯规划的关键节点及提升点给予重点讲述,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外部环境做好短期中期长期规划。葛蔓老师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学校在职业发展方面的教育和服务内容;虞梁老师主持了每门课程的导言与总结,寄语同学们树立多赢思维与复利思维,迎来人生的又一个爆发增长期。

       新生职业发展必修课旨在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自身性格特点与能力潜质;掌握重点行业的现状与前景,核心岗位的素质与综合要求;在对行业和自我认知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自身职业方向与路径。未来职业发展办公室将依据外部市场的变化,为学生校友持续提供职业发展与生涯服务,助力大家的全面进步。


新闻稿-拼图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