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素养提升夏令营”顺利开营

      当前信息科技的发展带来了个体与组织关系的巨大变革,扁平化管理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类型的企业和机构所采纳,伴随组织的去中心化,对人才素养的普遍要求是:专业有深度,知识有广度;既要能单兵作战,又要擅长团队协同;既要深度内涵,又要善于个性表达;既能抒发情怀,又擅长压力管理和有效沟通。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在以专业教育为主体的框架下,将职业教育和创业教育作为两翼,以此不断提升高等商学教育办学水平,满足社会现实的需求。今夏,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MBA中心联合启动“职业素养提升夏令营”项目,旨在通过“求职转型”“技能提升”“职场前瞻”等三大模块助力商学院学子的职场发展及素养提升。


    7月下旬“求职转型”中的“求职”作为夏令营的开场顺利举行,职业发展办公室田园老师主持,MBA与本硕学生近200名参与了学习。金牌面试官、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华东及华南大区负责人徐升老师,向同学们系统讲授了校园及社会招聘的疑难点以及应对措施,同时就当前疫情对企业招聘带来的变革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夏令营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MBA职场转型、数智化职场、职场压力管理以及金融行业就业趋势等主题,帮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深度提升职业素养及职场能力。


   目前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逆全球化趋势显现,可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受新冠疫情影响,可以预见:各行各业,优胜劣汰加剧,头部效应凸显。优秀企业组织对人才筛选的标准会更高。在专业技能背景相近的情况下,职场综合实力或将成为用人单位优中择优的重要因素。职业发展办公室将持续通过职业发展课程、职业发展咨询、职发汇讲堂、企业参访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拓展学生对自我、对行业、对社会的认知边界,强化优势、弥补不足;同时关注同学们专业知识学习、职业素养及可迁移技能的积累,从而有效提升商学院学子的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