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校友企业-上海微创心脉医疗成功登陆首批科创板

微信图片_20190904152104.png


7月22日,上财商学院校友企业-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脉医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功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688016),是首批登陆科创板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医疗器械企业之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2002级校友彭博担任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董事长。


1.jpg

彭博 
上财商学院EMBA2002级校友 


2.jpg


心脉医疗

心脉医疗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主动脉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是国内产品种类齐全、规模领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该领域的主要产品为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在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深耕多年,目前拥有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外周血管球囊扩张导管等产品。此外,公司还拥有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产品已覆盖国内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00多家医院;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产品已出口至南美等地区。


3.jpg


专业稳定的研发团队

拥有丰硕的研发成果



心脉医疗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公司成立至今,高度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通过自主培养结合外部引进的方式,不断扩大人才储备,已经组建了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研发团队,拥有一批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专业构成合理的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研发技术人才。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研发人员74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26.06%,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研发人员36名,占全部研发人员的比例为48.65%。研发人员专业背景覆盖材料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药学、药物制剂、纺织工程等多种类学科,多学科融合的人员配备能够满足公司不同核心技术的研发需要。


在科研成果方面,公司始终坚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并对技术创新成果积极申请专利保护。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境内外专利86项,其中境内授权专利61项(包括发明专利4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境外授权专利25项(均为发明专利)。


4.jpg



心脉医疗总裁寄语


心脉医疗总裁苗铮华女士表示,此次心脉医疗顺利登陆科创板,是我们踏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募集到的资金,加快推进一批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研发项目,在技术和资本双轮驱动下,提高心脉医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主动脉和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从而以更好的业绩来回馈广大投资者。


微信图片_20190904152856.jpg


4.jpg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



文稿来源:心脉医疗

责任编辑:王嫚

审核:郑峥嵘、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