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FT全球MBA百强榜:上财MBA项目职业发展全球第一、薪酬增幅全球第二

2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21年全球MBA排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以下简称“上财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第64名,中国大陆第4,再度跻身百强。其中职业发展(Career progress)、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双双全球第1;薪酬增幅(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全球第2(189%,第1为190%);职业发展服务(Career services)和项目性价比(Value for money)分居大陆第1和第2。


1.png


FT要求参评商学院需要通过AACSB 或 EQUIS其中至少一项认证,排名共设20个分项,依据独立调查或学校问卷数据,结合国家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差异进行加权处理,最终得出完整的量化指标体系。此外,FT委托毕马威(KPMG)对参评商学院及项目进行审计,确保和体现了排名的权威性。


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参评FT始于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上佳排名,职业发展核心指标始终居于国内乃至全球前列,也是项目自身丰厚底蕴与锐意进取之呈现。


立足上海 根植中国

2021年FT排名全球商学院平均薪酬增幅106%,其中,美国高校平均增幅114%,大陆高校平均增幅155%,上财商学院平均增幅189%。我国紧紧把握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战略而崛起的时代契机,发展始终保持较快增速,上海作为全球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区位优势也更加突出,为商科学生求职、创业、晋升、转型提供了广阔空间。具有鲜明财经特色与综合优势的上财商学院MBA项目正当其时。


课改驱动 职发同行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MBA教育的9所院校之一,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坚持以师资建设与课程改革为核心,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推出金融管理、信息技术与运营管理、会计与财务、战略管理、营销管理5大专业方向,构造人才专业基石;通过创新与企业家精神、数据科学与应用、财经前沿、艺术与人文等任意选修模块培养决策能力和拓宽视野。与之相适配,职业发展工作也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指导与服务的形式及内容,始终关注全体学生校友的职业规划、生涯管理、终身成长。以职业发展课程、“职发汇”系列活动等解决共性化问题;以职业测评、职业咨询、生涯工作室、教练技术等特色专项助力个性化提升;以实习实践基地、人才双选会、企业参访、职业导师、雇主咨询委员会等举措、机制搭建与企业、职场的沟通桥梁,有效实现了产、学、研、用的共生、共赢、共发展。


2.png


3.png


以评促建 多维赋能

2020年12月上财商学院通过EQUIS认证,成为同时拥有三大国际认证的知名商学院。2019-2020 Bloomberg最佳商学院亚太区排名第5,连续2年进入FT全球MBA百强榜,体现了国内国外对上财商学院MBA项目的充分认可。受地域、语言、文化等因素影响,多元化、国际化是大陆院校在排名中普遍较为被动的领域,也是引起排名波动的重要因素。连续2年的FT排名细项显示,上财商学院MBA海外交流经历指标上升30位、学术排名上升13位,并在毕业生薪酬增幅、校友职业发展等权重指标上一直名列全球前四强。


外修于形,内修于心。上财商学院通过双师同堂、整合实践、论文优培等一系列工作提高MBA学子的实践能力、领导艺术、研究水准、责任担当;通过职业发展的各个专项工作以及金融家俱乐部、校友组织等搭建成长生态圈,多维赋能学生校友发展。


上财商学院MBA与我国MBA教育始于1991年,上财商学院MBA与我国MBA教育30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商科教育从跟随者到竞技者的奋斗史。以认证促建设、以排名促提升,迈入而立之年的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将继续为研究商学、培植商业人才、构建和传播有中国特色的商业文明,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