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BA职业发展课顺利开展

新学期伊始,针对2021级MBA新生的诉求,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CDO)结合新版课程体系为MBA学生设计了为期三天的职业发展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到不同领域的学者、企业家、高管为同学们进行主题授课,其中包括深耕金融与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数年的职业导师张一明先生,华东师范大学体育硕士项目主任马成国先生,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前沿领域研究于一身的刘志毅先生和人才测评顾问杨振波先生。行动学习部分安排在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现场,授课主题为《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商学院虞梁老师为每节课作导言和评述,葛蔓老师做课程模块总体总结。


自我认知方面:杨振波先生结合同学们的测评报告从性格背后的逻辑、胜任力模型、结论对应能力等角度进行解读,同时就团体报告中同学们的高潜能和短板给予相应发展建议。职业规划方面:张一明导师建议同学们以终为始,建立自我认知与个人品牌,找准职业定位,实现从变卖劳动时间、变现拥有资源升级到利用杠杆撬动职业生涯的三段式迭代,并跟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的分析框架与思维闭环。行业洞察方面:马成国副教授运用大量数据图表和丰富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体育产业、体育就业、体育修业的发展现状,加深了同学们对体育行业的了解,缩短了对体育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职业选择半径。职场竞争力方面:刘志毅先生介绍了智能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及重要趋势,包括AI、5G、区块链等,重点强调Integrated-融合,即“数字技术+”,同时也分析了新技术对人工的替代效应以及职业发展应对之策。


在Q&A环节,各位讲师就同学们所提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阐述,并留下联系方式、跟踪答疑和指导。同学们对讲师完成了无记名评教,平均8.5分。


8b75155fd2df837f556670b864c3e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