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行业及岗位人才画像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10月11日晚间,受职业发展办公室(CDO)邀请,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朱磊、风控总监吴韡卿和人力总监吉勇三位嘉宾兼校友做客商学院“职发汇”大讲堂, 从前、中、后台三大维度带领同学们熟悉融资租赁行业并分享岗位人才画像。70余名本、硕、MBA同学参加学习并互动,CDO葛蔓老师为讲座做导言和评述。


融资租赁作为金融行业五大支柱之一,是直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服务手段。在发达国家,已成为仅次于银行贷款的第二大信用工具。朱磊校友从融资租赁相关的概念普及入手,依次梳理、分析了行业发展四阶段、现状及影响因素;吴韡卿校友以融资租赁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金融机构的风控全流程及实操;吉勇校友从招聘角度详细说明了公司各类岗位的人才需求、晋升路径及胜任力模型,并对同学们学涯规划提出建议。在Q&A环节,嘉宾们对同学关切的问题做一一回应。


邀请业内代表性单位进校园做专题讲座是CDO为加深学生对具体行业领域的认知以及明确自身职业兴趣和发展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CDO将持续关注外在工作环境的变化以及学子需求,为广大学生校友提供形式多样、门类丰富的职业发展服务。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