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聚力职发——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教师团队暑期走进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城市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充分挖掘全国重点经济区域工作机遇,同时与知名兄弟院校互动交流,探索校府、校企合作新模式,2023年暑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教师走进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城市,重点拜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无锡高新人才集团、安信证券、德邦证券、东海证券、景顺长城基金、江苏银行、比亚迪、携程集团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合作单位,并协同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申与上海农商银行总行、金桥集团等进行了供需对接座谈。 

深圳证券交易所

0904-1.png金融是商学院历来就业去向占比最高的行业。自年初起,在深交所、德邦证券的支持下,商学院CDO启动“金融求职与行业实务”系列课程,由多名行业实务专家授课,内容涵盖投行、资管、债券、基金、信用等行业实务、求职技能、生涯规划,同时为学子提供德邦证券等金融机构实习及校招岗位机会。暑期,商学院CDO与德邦证券总部财富支持中心执行总经理共同拜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投教中心副总监,三方进一步明确了联合教育的未来方向,共同推进产学研特色项目,切实提升学生金融职业素养。


0904-1.jpg


  比亚迪集团总部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重视推动比亚迪发展成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代表性企业之一。2023届,已有若干商学院毕业生入职比亚迪。CDO通过与比亚迪人力资源部全球校招总监座谈,对比亚迪的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人才选育进行了全面了解。下一步将致力于结合新能源、新技术行业商科人才职业发展工作特点,在学生生涯规划、职前教育、校园招聘、就业实践等领域开展有益合作,形成企共生发展格局。

 

0904-2.png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雇主稳定的招聘规模及对上财研究型营销人才、营销型分析人才的偏好,商学院CDO拜访了总部位于深圳的景顺长城基金、安信证券,结合学院和企业数据分析,深入探讨了BANI时代学生就业行为新趋势,前置职前教育新举措等。下一步将结合学生职业发展诉求,从招聘链着手深化校企合作。

0904-3.jpg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市支持下创办的高等教育机构。近年来,已有相当数量的商学院学子进入港中文学习深造。商学院CDO与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CDC主任及招生办充分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就业信息、雇主资源、职业导师、职发培训等方面广泛合作,招生部门也将针对上财学子需求,开展专场升学辅导活动。

 

0904-5.jpg


  携程集团

携程集团是业内领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伴随全球旅业复苏,携程招聘规模稳中有升,数字化+营销+外语人才成为企业迫切需要。商学院CDO与携程集团围绕人才招聘、校企合作个性化项目等展开交流,致力于助力学子在更广阔行业领域实现职业梦想

 

0904-6.jpg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银行总部位于南京,是商学院重要银行雇主之一,连续多年蝉联全球银行百强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是江苏银在省外开设的第1家分行。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常州。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全国首批10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现有员工中,上财校友人数最多。商学院CDO拜访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东海证券校招团队,与两家雇主明确了Open Day、校招人才推介、职业导师等具体合作方向,共同助力应届生就业。

 

0904-7.jpg


  无锡高新人才集团

无锡高新区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8+1”建设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获批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园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无锡产业人才实训学院创新性地提出政府搭台、学校企业主导的办学新模式,是高新区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通了高校人才链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商学院CDO走进无锡高新人才集团,深入了解无锡高新区人才需求、实训学院办学模式和人才政策。双方展望在共建课程、实习基地等方面实现更多联动,增强产业人才培育实效的同时挖掘优质就业机会

 

0904-8.jpg


  毕业申(就业育人平台)

  为进一步加深与就业服务平台联动,密切雇主关系,挖掘24届就业机会,商学院CDO与”毕业申”平台联动,邀上海农商银行、宁波银行、金桥集团、上海证券、上证金服、泰康养老等10余家雇主代表进行了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座谈。通过院企深度交流,供需双向数据解读,提前获取24届秋招信息,下一步三方将围绕招聘会、人才推荐、面试辅导等展开一系列合作,持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0904-9.jpg


访企拓岗是促进毕业生就业和学生职业发展重要举措,本年度商学院CDO葛蔓老师、范秘祯老师、孙贺贺老师赴“双湾”暑期走访,增进了商学院与用人单位、就业服务平台、兄弟高校之间的双向互动,推动专业链和人才链的持续对接致力于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职业发展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