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上海财经大学人才供需与校府合作交流会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春季线下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5月9日,杭州市上城区-上海财经大学人才供需与校府合作交流会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春季线下专场招聘会在上海檀程大酒店成功举办。杭州市重点金融企业以及我校定向邀约优质用人单位45家,共计推出岗位201个,释放用人需求1000+。其中,80%以上岗位向今年应届生开放,吸引校内校外莘莘学子约千人次前来应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逐一看望了参展雇主并做重要指示。杭州市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桑丽、上城区团区委副书记郑斐尹、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曦老师、上海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沈亦骏老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校府交流 人才培养与一体化战略有新思路


曾在政府人社部门挂职工作的虞梁老师向与会双方介绍了本次交流合作的背景与契机,这次主动对接杭州政府是上财就业与学校发展辐射长三角战略的一个成功落地。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曦老师感谢杭州市上城区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23届毕业生生源质量高,历经疫情挑战、心智和承受力更强,欢迎杭州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业来校选才。上海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沈亦骏老师欢迎杭州上城区人社和团委部门来校交流,希望以招聘活动为起点,团团合作,开发更多的生涯培训与延申实践,引领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梦想融入到国家建设大业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介绍了商学院在校生以及往届毕业生情况。他表示:杭州上海地缘亲近、产业交融,期待有更多实习、就业、挂职锻炼机会,助力青年人才在长三角与祖国需要的地方建立功勋。杭州市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桑丽介绍了上城区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上海、与高校的合作渊源。她介绍说,上城区总部经济与金融产业发达,金融业在上城区的收入占比高、人才需求大,区内重点企业招聘门槛多数研究生起,但对上财优秀本科生也有录取通道。上城区在名校大学生人才培养、见习实践、就业创业等环节均有形式多样的政府扶持政策及成熟运作项目,与高校合作切入点颇多。此外,省、市、区人才政策叠加,可为毕业生安居乐业提供多重保障。上城区团委副书记郑斐尹介绍了校、团合作暑期实践项目,欢迎上财学子通过暑期项目走进上城、了解杭州、留在浙江。二位领导还向财大老师介绍了上城的选调生、青年储备人才等重点专项。最终双方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



图片1(1).png




合作双赢 名城杭州来沪招贤纳士有新举措


结合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本次招聘会杭州上城区和上财商学院以公开报名、定向邀约、精准匹配等方式确定了45家用人单位,涉及券商、基金、PE/VC、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大型国企、知名外企民企等。在雇主招募阶段,重点向确有2023届毕业生实际需求的雇主倾斜,并明确招聘岗位与具体人数。当天参会单位中,80%以上有针对23届毕业生需求。最终提供岗位涵盖2023届春招、2024届暑期实习项目,同时兼顾日常实习。参会者主要来自本校,也有来自上海与长三角的兄弟高校,还有天津等外地远程赶来的学子。为保障安全及应聘体验,场地采取了总量控制、实时限流等临时措施,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据统计,本次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收取简历逾1000份,达成初步意向近200人次。此外,面向广大学生的杭州市人才政策解读会以及浙商证券等5家重点企业宣讲会,也在当天招聘展会的楼上会场成功举办。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