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拜访中南集团

    6月8日,财大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和夏庆东老师,专程赴江苏南通海门常乐镇,拜访了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锦石先生,受到了陈董事长、集团副总茅振华先生等中南高管的热情接待。

 

    虞老师首先向陈锦石先生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并转达了商学院领导对陈先生的问候和敬意。对陈先生及其团队“白手起家、勤劳致富、成而不骄、持续进取”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理念,表示由衷钦佩,并相信这样的职业精神、职业品牌对于面临二次职业发展抉择的商学院在校学员具有正面启迪意义。虞老师期待中南集团与财大商学院能在职业导师、创业辅导、企业培训、合办教育等多个领域展开互惠合作。

 

    陈锦石先生首先感谢财大商学院的对中南集团和对其本人的厚爱。陈总介绍道:中南集团自成立第一天起就定位为一个学习型组织,这对企业的战略决策、人才培养、内控执行,都具有巨大现实作用和深远影响。他本人也在上海系统学习过EMBA课程,对财大商学院在财经领域和管理领域的成就一直关注,希望今后能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虞老师邀请陈总在方便的时候来财大商学院参观指导,并与广大学子分享创业的喜悦与经验。陈总愉快接受了邀请,陈总同时表示,创业成功固然可喜,但人生中的种种挫折和辛勤探索,也是宝贵财富;另外,一个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不仅是企业可持续发展进程所不可忽视的源动力,也应该自觉成为企业家的毕生追求。会谈结束之际,陈总向两位到访老师赠送了本人创作的《人生观》和《人才观》。

 

    陈锦石: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8年,陈锦石怀揣5000元,带领着28个人施工队,从家乡小镇常乐出发,走上了艰苦创业的道路。目前,中南集团已发展成为建筑与房地产为主并适度多元化经营、拥有各类员工40000余人、总资产514亿元、2011年综合产值270亿元的大型集团化上市企业。陈锦石先生每天工作都在15小时以上,另一方面多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累计捐款过3亿元,荣膺“2012年度十大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