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开展2012级MBA职业发展必修课

    9月8日、9月9日,由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组织的2012级MBA职业发展必修课项目顺利开展。2012级Full-time学员100%全勤出席,众多在校Part-time学员和校友也满怀热情地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职发必修课程由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商学院人力资源主管林莹老师与倍智人才专家共同设计。开课伊始,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向学员们做项目导言,介绍课程设立的目的和框架安排,隆重推出课程主讲老师——倍智人才首席运营官鲁丹女士,原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大中华区最年轻的咨询总监。

 

虞梁老师做项目导言

 

    在接下来的周六、周日两天时间里,鲁丹女士从“使命”的讨论开始,为学员们打开职业生涯规划探索之门。针对当下很多人目标模糊、理想迷失的现状,鲁丹女士鼓励大家勇于梦想,树立远大的目标,以此“定位未来的你”。随后,鲁丹女士以学员于9月6日“人机对话”完成的职业测评报告为切入点,从性格、职业兴趣、管理风格、学习风格、团队角色、管理人员岗位胜任度等六大维度,为学员做深度剖析,让学员“认知现在的你”。Life Mapping环节,通过回忆过往的成就与失落,“溯源过去的你”。通过全面地自我了解,指导学员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团队选择。

 

鲁丹女士与学员们分享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在明晰了职业规划的基础上,鲁丹女士在时间管理、压力管理、沟通管理等核心个人职场能力提升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交流。鲁丹女士用讲诉自身经历、解读企业案例、学员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分析、正视问题的根源,与大家一同探讨解决此类问题的思维方法和模式。她认为职场人要专注于做正确的事,合理管理工作重心,明晰管理带宽,懂得如何取舍,才能拥有丰富、精彩的职业和生活。

 

热火朝天的分组讨论

 

    最后,鲁丹女士用“Nothing will change until you do!”激励学员们,坚定目标,勇于实现,使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走得更为顺畅。并为课堂表现优异的吉祥同学颁发了由倍智人才设立的1万元职业发展课程奖学金,这也是中国MBA教育史上第一笔职发课程奖学金。

 

中国MBA教育史上第一笔职发课程奖学金产生

 

    作为人力资源咨询领域的资深专家,鲁丹女士的授课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商学院借此机会,聘请鲁丹女士为MBA学员职业导师,在课间进行的受聘仪式上,受学院领导委托,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向其颁发了聘书。

 

虞梁老师向鲁丹女士颁发财大商学院MBA职业导师聘书

 

    9月22日,职业发展课程将继续开展,财大MBA校友陈登科先生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将与MBA学员做更广泛的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