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高校MBA职业发展工作交流会在财大举行

        5月22日,上海高校MBA职业发展工作交流会在财大中山北一路校区顺利举行,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知名院校及东道主上海财经大学的MBA职业发展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财大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专门会议,重点聚焦于MBA生源年轻化之主动应对、职发平台与职发资源有效共享、职发教师自身专业化与自身职发路径三大主题。戴教授首先热烈欢迎来自兄弟院校的MBA职发同行莅临指导,同时指出,微信等线上工具大大提升了沟通的领域与效能,但面对面的双向交流和专业会议研讨依然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祝愿上海高校MBA职业发展(教师)联盟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时长临时延至5个小时,除了事先确定的研讨主题外,应其他老师的要求,与会老师还分别汇报了自身特色工作内容或服务项目。中欧商学院重点介绍了职发顾问的配置架构及内部经验交流机制;复旦管院重点介绍了职发咨询一对一专项;交大安泰重点介绍了如何借助教授资源开发企业关系;财大商学院重点介绍了基于实践的具有财经特色的创业创新教育改革。


       上海高校MBA职业发展(教师)联盟自2012年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倡导成立以来,例行交流会或专项交流会在各院校间轮流举办,或者相约共同走进企业与职场一线。参会高校互通有无,有效促进了MBA职业发展工作与从业教师专业能力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