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峰会顺利举行

       5月28日,“2015年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陆家嘴人才金港、中国人力资源公会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郝相君秘书长出席峰会并致辞。商学院EDP中心李锋老师、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全程参与。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致辞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郝相君秘书长致辞


      本次峰会召开于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互联网+风暴骤起,金融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的大背景。如何做好金融业核心资源——人才的选、用、育、留,为HR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峰会汇聚权威专家学者、资深行业翘楚、财大校友及雇主企业代表以及300余名金融企业的HR,共同探讨改革与创新的大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机遇和挑战。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才选拔与培养


       ATA公司副总裁孙跃先生认为“私人定制”将成为金融业校园招聘的新方向。招聘中,不仅要重视学生的通用能力,同时要兼顾学生的性格特征与企业文化的匹配程度。同时指出,面向崇尚粉丝文化的90后,企业的校园招聘宣讲应摒弃以往重点展示企业的方式,可尝试粉丝集会的方式。

       中国华银执行董事兼华跃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瀛女士从整合资源套利模式和轻资产运营模式两个角度阐述HR未来对内对外的管理趋势:对外整合更多有效资源为企业所用,对内应以跨界的思维去管理更具挑战性的员工。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培训中心主任刘杰先生分享了转型背景下银行人才管理变革。他表示在变革中企业做到对人才的尊重、爱惜、公平、公开至关重要,且一定要兼顾员工职业素质的培养。


权威专家学者、资深行业翘楚与与会代表做精彩分享

      

        金融行业转型之下的用人与留人之道


        国金证券副总裁兼国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石鸿昕女士以人力资源管理的艺术性为切入口阐述了新常态下员工情绪的管理,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定义HR的工作职责:调节自己、调节他人、调节团队的气场,真正践行以人为本的真谛;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人力资源总经理陈可女士分享了VUCA时代(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背景下雇主品牌的建立。以自身企业为例,通过轻组织、碎片化、娱乐化、找痛点等策略进行雇主品牌建设之路,并展示如何以候选人关系管理、内部推荐、实习生计划等实践项目将既定策略落地。
       华安基金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许诺先生提出公司的激励机制要把握好灵活性:保持公司适当的流动率,有益于公司团队结构的调整。


金融业人力资源经理人圆桌共话


         时势和英才是大时代不变的主题,上海财经大学作为金融黄埔,为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在当今变革的契机下,更需与时俱进,不断转变人才培养的思路与模式。本次峰会不仅为金融HR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财大商学院与雇主在人才培养上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