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第二课堂4月集锦&5月预告

4月青春飞扬,管理案例精英赛训练营VS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投资的本质VS柏拉图的理想国,跨境并购VS投资银行,院长午餐会VS博雅下午茶,区块链VS论文写作。这个四月,速度和激情,理性和专业,哲学和思辨,在青青校园里启迪激荡。这是个蓄势待发朝气蓬勃的四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些难忘的瞬间~


【Workshop】4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图像所,人工智能专业博士李立泓和仙女座科技创始人CEO,前Google工程师唐飞虎分别带来《区块链落地实例解析》和《Dapp—区块链应用引擎》的分享。

 

image.png


【博雅下午茶】4月7号周日,上财校友、LinkChina Capital (连中资本)创始人钱丽丽女士做客本期博雅下午茶,给MBA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跨境并购银行家之路“分享。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3941

 

image.png


【商界精英】4月13号周六,弘骥资本合伙人、骥智咨询合伙人,战略、管理、资本运作专家戴剑先生应邀做客第150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投资的本质”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3994

 

image.png


【Workshop】4月13日,域乎区块链科技 合伙人耿樑和链通产业联盟发起人古千峰分别带来《区块链-创投新浪潮和产业应用赋能》和《Web 3.0的未来》的主题分享。

 

image.png


【Pre-Sufer】4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叶巍岭老师出席上财2020年入学MBA Pre-Sufer首场活动,运用消费行为学的观点来为大家解读“人们为什么购买奢侈品”。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39

 

blob.png


【MBA俱乐部】2019年4月14日下午,“怀梦想、致远方”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出征仪式于在上财369校区图书馆如期举行。上财沙八的全体队员们统一着装、气势昂扬的参加了此次仪式。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005

 

image.png


【MBA俱乐部】2019年4月14日下午, 未曾检视过的生活不值得过——汪堂峰读《理想国》。汪教授引入思辨模式,带领大家走入柏拉图、苏格拉底的世界,通过模拟哲学家的对话体会西方哲学文明的精华,把深奥的哲学讲的浅显易懂。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034

 

image.png


【Workshop】4月1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员孙阳阳老师给MBA同学带来了一场“如何做文献综述”的论文写作Workshop讲座,分享了何为文献综述、文献的阅读分析、文献综述的撰写、文献综述的写作技巧等内容。

 

image.png


【案例赛训练营】4月16日周二晚,上财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训练营正式开营。上财商学院院长助力、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老师带来了“案例分析技巧解析”的实用训练,帮助大家培养抽丝剥茧还原案例本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院长午餐会】4月20日中午,首期“院长午餐会”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1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老师受邀作为首期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到会的还有上财MBA2018级的10位班长。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师生们以提高MBA教学培养水平为主线,共话学院与项目发展。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0


blob.png


【商界精英】4月20号周六,上财校友、上海盛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联合创始人范志宏女士应邀做客第151期商界精英论坛,带来了一场以“财富世界的0 怎能少了身体健康的1”的主题分享,呼吁大家关注土壤和食品的健康——这一关乎到国计民生的大事。

 

image.png


【Workshop】4月2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谭丹丹老师给MBA同学带来了一场“学术道德与规范引用”的论文写作Workshop讲座,分享了如何恰当引用他人观点、规范引用参考文献和文献管理工具简介等内容。

 

image.png


【案例赛训练营】4月16日周二晚,案例赛训练营第二课开讲。国金证券总裁办副总监,2015级MBA校友邹喆带来了“咨询的方法和实战”的实用分享,帮助大家训练正确的思维方式,了解咨询的本质,掌握咨询的方法。

 

image.png


【MBA联合会】4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十二届MBA联合会举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换届工作会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总监王佳萍,学生事务办公室运营主管徐长辉、第十二届MBA联合会主席王媛与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及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022

 

image.png


【商界精英】4月27号周六,上财校友、兴证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盛奇先生应邀做客第152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投资银行和PE股权投资”为主题的干货分享。

 

image.png


【Pre-Sufer】4月2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上财MBA Pre-Sufer系列活动"aSA"俱乐部第一弹举行,来自上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MBA的四位学长为备考上财2020年入学MBA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上财MBA的办学理念、班级特色、备考建议等。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

 

blob.png



【MBA俱乐部】4月28日-30日,上财MBA亚沙队将完成70公里的沙漠征途,代表上财MBA去争夺亚沙赛荣誉。祝愿勇士们取得傲人成绩,圆梦腾格里!

 

image.png




你,参加了4月的MBA第二课堂吗?


 image.png参加这期的商界精英收获满满。我也是一名理工男,戴总的职业历程让我找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通过他幽默风趣,旁征博引的演讲,不仅让我深刻理解了投资本质的三大要素,还懂得了对企业发展进行高度归纳总结的“飞机理论”。使自己在投资和管理上的认知均得到了升华。非常感谢校方对本次活动安排,也期待后续能够有更多的向戴总学习请教的机会。

——2019级MBA 王威扬



image.png

对于区块链小白来说,这次的Workshop系列讲座由浅入深,让小白能在短时间内了解区块链原来是怎么一回事,分布式记账、去中心化还有目前的场景应用,新知识Get。

——2018级P1班 胡荣萍

 



image.png怀着期待的心情回校品一品博雅下午茶,一睹女性跨境并购银行家的风采。钱丽丽校友娓娓道来一路的职业经历,在交流和案例分享中,作为投行人的soft skills自然而然得显露出来,刚柔并济,干练又不失女性的优雅。我想,她就是我的一个榜样,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感谢学校精心安排的前沿实践讲座!

——2017级PF1班 朱健佳


 

image.png读书是一门心思活,需要在思维与逻辑,理想与现实之间交织、构建,如冰与火一样激烈、缠绵。感谢汪堂峰老师,引领我们在柏拉图理想国与现实996之中翱翔冲浪;汪堂峰老师用情景对话的方式,让读书会的书友们身临其境,重温思辨之奇妙、智慧之光芒。读书的乐趣莫大与此,与作者对话,与书友交流,与良师学习。以书会友,欢迎各位同学一起加入商学院MBA读书会!

——2018级MBA W1班 廖栋


 

image.png管理案例精英赛训练营的两期课程,现场济济一堂座无虚席,正式比赛还未鸣枪,但感觉已是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课程收获很多:第一堂王少飞老师的案例分析技巧解析,那抑扬顿挫的语调,配上醍醐灌顶的讲解,使我迅速掌握了案例分析的基本逻辑框架。随后我立即学以致用,用王老师传授的这一“秘笈”顺利地完成了一篇选修课的学后感,顿时信心满满!第二堂邹喆学长分享的咨询的方法和实战,从项目启动谈起,再到项目诊断、方案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对咨询的流程和方法有了全面地认识和了解。邹学长的那句“生活是具体的,再具体点!”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越长越大……

——案例赛GE战队队长、2018级F班 黄硕存


 

image.png《学术道德与规范引用》这场Workshop讲座的“道”与“术”完美结合,引人入胜。谭老师不仅从学术道德的高度教会同学们如何恰当引用他人观点,还引入文献管理工具NoteExpress,为文献数据的搜集建立这一浩繁工作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指导。这样的讲座,大家怎能不爱?期待更多精彩讲座……

——2018级PF1班   林嘉琦


 

image.png沙八我们来了!这次亚沙赛肩负着更多使命,承担着更多责任。38名队员携手同行,我们一起刷过圈、跑过马、爬过山、看过海,多么燃的一个团队,多么令人着迷的沙八。相信这次腾格里之行,我们队伍定会取得突破,加油上财!

——2015级MBA、沙8领队 张健




5月,精彩继续:

 

1556520754(1).png



MBA第二课堂是对于丰富的商学课堂的有益延展与多维补充,旨在强化MBA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助推平台的资源整合。立足于培养掌握全面的财经和管理专业知识并具备高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商界精英的培养目标,上财MBA中心设计了科学而完善的第二课堂金字塔体系,使各培养层次具有内在逻辑与科学性、层层递进。从而助力打造最具“商学实践”性的第二课堂,为培养未来能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的商业人才提供不可或缺的力量。

blob.png


如有任何想法和建议,欢迎联系MBA学生事务中心:程老师、徐老师,联系方式:021-3530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