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财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英豪榜


2019年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训练营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年有来自17、18级的MBA同学共计17支队伍报名,很多队伍不乏跨年级、跨班级组队,听说训练营的课程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下面,就请跟着小编的镜头,让小编带你来到训练营现场一探究竟~


向我们迎面走来的是CS特战队,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这么有元气满满的团队,让人不禁想深入了解下:


 blob.png


  • 根据本次作战任务 “Case Study”执行代号为“CS”的行动计划,故团队得名“CS特战队”。

  • CS特战队的八名特战精英均来自2018级全日制全球班,每位精英都兼具全球视野,身怀绝技,热血强悍,装备高端,行事低调。

  • 行动口号:学习有热情,比赛有激情!


blob.png

 杨丽(队长)

 行业背景:金融(租赁)

 技能专长:拥有国内知名企业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相关多年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文字组织与撰写能力、资源整合能力。

 感想收获:案例大赛是MBA课堂的延伸,更是我们思考力的延伸。特别是案例集训营的课程安排,激发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参赛热情。无论是风趣幽默的王少飞老师、自信理智的邹喆老师,还是妙语连珠的王群老师、PPT技艺高超的伟崇  老师,他们传授的神奇技能不仅让我们在比赛中如有神助,更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如虎添翼现在,比赛已经打响,各支队伍早已摩拳擦掌,非常期待在比赛中与其他强队过招,是你们的强大让我们变得更强悍。



blob.png

 薛磊

 行业背景:咨询

 技能专长:拥有丰富的咨询管理经验,具备较强的结构化思维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致力于企业管理与产品力提升。

 感想收获:四次课程循序渐进,各位老师精彩演绎,讲述的内容不仅适用本次案例赛,更加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带来莫大帮助。从问题分析框架到咨询实践,从演讲技巧到PPT进阶,无一不是实际能力的聚焦,助力我们的成长。希望通过  本次案例赛,能够与同学们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收获。



blob.png

 张雅楠

 行业背景:会计师事务所

 技能专长:从事战略管理相关工作,具备较强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致力于公司组织架构管理。

 感想收获: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我对案例分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首先在拿到案例后要确认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什么,是要给出解决办法,还是要评价企业这次的商业战略优劣。其次在案例分析的过程中,要理清思路,先分清案例涉及的主体,对案例有影响的因素。再次挖掘问题,分析问题。最后给出解决方案。这一系列的案例思考逻辑让我深受启发,我想这会是未来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思维方式。



blob.png

 陈财生

 行业背景:进出口贸易

 技能专长:做事冷静理智,灵活变通, 善于商务谈判,懂得把握时机,勇于挑战,让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

 感想收获:通过案例训练营几次的授课,每一位授课老师都让人耳目一新,有一种醍醐灌耳的嘎嘣脆感,瞬间觉得参加案例大赛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坚信案例大赛训练营将使我们每个学员增强案例分析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工具的运用  能力,并进一步掌握案例分析方法。参加案例大赛训练营的过程,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更增进了彼此的信任。




blob.png

 韩鉴松

 行业背景:金融(银行)

 技能专长:狼人杀&密室逃脱等智力游戏高级玩家,善于缜密的逻辑推理。

 感想收获:通过这几次的上课培训,我发现我对于案例分析有了更深的认识不是简单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而是要知道目标是什么,通过这个目标再做分析,包括宏观因素微观因素都要考虑到。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不单单是停留在比赛层面的进步,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有收获。




blob.png

 张委委

 行业背景:贸易

 技能专长:笔记记录小能手,擅长思维导图,精通商务英语。

 感想收获:每次训练营课程座无虚席,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王少飞教授的案例分析框架课实用有趣,邹学长的分享让我们对咨询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王群教授的演讲技巧课幽默生动,最后一堂ppt进阶课也让我们离专业更近了一步! 期待正式开赛后与队友们把理论用于实践,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加油!




blob.png

 董若言

 行业背景:建筑工程

 技能专长:商学院MBA篮球队长;擅长营销分析,挖掘数据背后的意义,欣赏money ball中的魔球理论,球场如商场,商场如战场。 

 感想收获:案例训练营就像体育比赛中的赛前集训一样,各个队伍进行最后的人员磨合和查缺补漏,为正式比赛做好心理和技术准备。感谢导师们的精彩分享,特别是华师大王群教授关于公众演讲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让队员们在欢笑声中收货了满满的干货,三个小时不开麦全程无尿点,真切体验到了体语、语音、语调在表达中的重要性。有技术支撑的公开讲演就是一门艺术,令人赏心悦目



八名特战队员集结完毕!低调行事的他们来了!


blob.png


CS特战队在案例赛训练营中收获满满,蓄势待发,期待他们在正式比赛中步步打怪,成功晋级!


决赛预告:5月26日13:00-18:00,博思楼405  2019上海财经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现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