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第二课堂十月预告&全年活动导览


blob.png


进入新学期,迎面扑来的除了海量课程作业,还有各式各样的二课活动~ 究竟都有哪些不同的类型,活动这么多到底要Pick哪个?赶紧收下这份活动导览&参与指南!


学术活动:

一、MBA管理案例精英赛

活动简介:案例赛是MBA学生理论结合实践最重要的练习场,学生通过对最具代表性的真实商业案例进行分析、陈述和辩论,能充分锻炼商业分析能力、演讲思辩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一场让你热血沸腾的终极考验,也是跨年级跨班级交流学习的绝佳机会!

举办时间:每年3月-5月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3919


blob.png


二、MBA整合实践项目

活动简介:“整合实践”项目不同于传统的课堂学习,是在参与真实项目的过程中进行综合学习,完成理论向实践的转化。由企业提出问题,上财专业教授带领上财MBA学员,结合当前最新理论研究,深入企业调研,提出有效的咨询建议或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举办时间:每年6-12月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345


blob.png


三、商界精英论坛

活动简介:定期邀请商界精英人士举办主题讲座,打造与职场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助力MBA同学职业发展、商学知识积累及自我价值提升。

举办时间:每周六下午16:00-18:00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527


daeaaa9c226db3fab4de798f65bd358_meitu_2.jpg


四、跨界课堂

活动简介:“MBA跨界课堂”将围绕某个主题,让企业家们带着案例走进课堂,和不同学科的教授学者一起,带领学生进行分析探讨,帮助学生整合知识结构,加强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碰撞出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举办时间:每年1-2次,具体时间关注官方预告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1685


11.jpg


五、Workshop

活动简介:学习辅助类讲座分享,助你一步步顺利完成MBA学习和论文写作大计

举办时间:全年不定期举办,具体时间关注官方预告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187


2.jpg


文体活动

一、亚沙赛

赛事简介: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迄今第九届,百所商学院两千多名MBA参加。参赛队员通过徒步穿越70余公里沙漠的竞技比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成就团队和自我,传承着“亚沙一次,沙友一生”的内涵。

举办时间:每年五一期间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244


blob.png


二、龙舟赛

赛事简介: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简称“龙舟赛”)迄今第七届,在华理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2019年共有23支MBA队伍参加。

举办时间:每年5月底6月初举办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250


image.png

三、阳光杯

活动简介:“阳光杯”体育节于2003年“非典”时期发起,历经十余载,成为上海各高校MBA学生的年度体育盛会和盛大的会友平台,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啦啦操、游泳等项目。

举办时间:每年10-11月份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1403


四、迎新晚会

活动简介:欢迎新生,喜迎新年,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是上财MBA同学的年度盛会和充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舞台,晚会由MBA同学自编自导自演,全体MBA在读生欢聚一堂。

举办时间:每年12月

往期回顾https://cob.sufe.edu.cn/Home/Detail/13346


12769654.jpg


MBA学联活动:

一、SUFER TALK

活动简介:邀请在校MBA或校友进行主题分享,给MBA同学提供一个知识共享、结交朋友、展示自我的平台。

举办时间:每月一次,关注“上财MBA学联”公众号

往期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xbnoJAj2Xjddd7guOzF8Iw


blob.png


二、名企行

活动简介:拜访著名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回顾行业发展轨迹,前瞻行业发展趋势。

举办时间:每月一次,关注“上财MBA学联”公众号

前期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k1V8Cs3LG9y7Ioi-9Hn4-A


blob.png


三、行业交流会

活动简介:以自助午餐或下午茶自由交流的方式进行不同行业同侪交流,分享职场资源与经验。

举办时间:每月一次,关注“上财MBA学联”公众号

往期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htKBhOsdURLtkANkUWh6iA


blob.png


四、俱乐部活动

  • 篮球俱乐部

旨在为广大热爱和关心篮球的商学院同学提供交流、交友、健身、娱乐的平台。俱乐部崇尚团队篮球、兄弟篮球,俱乐部成员始终像兄弟姐妹一样和谐相处、相互协助,展现上财商学院MBA蓬勃朝气与激情活力。

联系人:2019级MBA包博(18801769140)


  • 足球俱乐部

以每年阳光杯为核心,进行传帮带,以老带新,承上启下。在最近四年中取得一冠两亚的佳绩。组织常规的足球活动,为所有俱乐部成员提供定期的,有价值的足球活动。 

联系人:2018级MBA贺子康(15921272903)


  • 羽毛球俱乐部

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组成一支有凝聚力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校友,通过定期举办活动,增进校友、兄弟院校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联系人:2019级MBA李晓迪(15201918565)


  • 读书会

“读一本好书,多一份分享”。阅读,可以深化人性,愉悦身心,提高学识,丰富人生。读书会旨在营造商学院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同学的读书热情,增进友谊,开阔视野。

联系人:2018级MBA李荷仙子(18512155636)


  • 沙友俱乐部

秉承“传承、协作、坚毅、团结”的理念,俱乐部在备战亚沙赛的过程中,通过丰富的训练和团建活动等,激发团队热情、培养亲如一家的情感,并完成最终的参赛既定目标。

联系人:2018级MBA周洁茹(13817961760)



MBA第二课堂全年活动示意图


 

blob.png



这么多活动,怎么参加?怎么报名?从哪些渠道可以知道?

  • 关注“上海财经大学MBA”公众号和“上财MBA学联”公众号

  • 登录学院官网https://cob.sufe.edu.cn 查看

  • 活动预告会由班委转发班级群,多多关注班级群

  • 电话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021-35304480 程老师、徐老师。



blob.png

 

MBA第二课堂是对于商学课程教学的有益延展与多维补充,旨在强化提升MBA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构建资源整合的有效平台。

立足于培养掌握全面财经和管理专业知识,并具备高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商界精英,上财MBA中心设计了科学而完善的第二课堂金字塔体系,使各培养层次具有内在逻辑与科学性、层层递进,打造最具“商学实践”性的第二课堂,为人才培养提供不可或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