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2002级上财EMBA校友朱训明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CONGRATULATIONS



近日,我校2002级EMBA校友朱训明经过严格的学术评审和遴选程序最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朱训明校友于196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人才,荣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是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专家库专家。



1.jpg

朱训明从事机械制造、轻合金新材料研发工作二十余年,在高强镁、铝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特别是在镁、铝合金零部件的轻量化应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主持实施国家“863”、“十二五”科技支撑等重大科研项目、国家对俄国际合作计划项目、首批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高性能镁合金制备及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实施,拓展了镁铝合金在汽车、高铁轻量化、大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产业化应用,对带动企业发展,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具有重要的作用。



2.jpg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每两年进行一次院士选举,经渠道推荐或院士提名、资质审查、学部评价、大会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中国有多位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曾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