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MBA培养兄弟院校学术研讨会

        4月26日上午, “用友新道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决赛拉开序幕,同时,我院特别筹划的MBA培养兄弟院校学术研讨会也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数十位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总结并听取了各参赛院校指导教师对本届沙盘模拟大赛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

        我院教师代表劳帼龄教授,作为此次上财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也亲临座谈会现场。除此特殊身份之外,劳帼龄教授也是商学院MBA项目ERP沙盘模拟课程的老师。因此,对于本次大赛,劳教授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劳帼龄教授凭借自身多年的MBA教学经验,结合本次大赛的亲身体验,围绕商战模拟教学对MBA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与团队意识培养的促进作用、模拟教学对于引导MBA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效果这两个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

劳帼龄教授发言
        随后,各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也紧密结合这两方面议题各抒己见,热烈地交流和分享了他们在MBA的长期教学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包括沙盘模拟课程对MBA教学质量的提升与促进作用,各自院校已经或正在实施中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以及对未来商学教育发展前景的展望等内容。

        座谈会的召开既对此次ERP沙盘模拟大赛进行概括与总结,更增进了上财与众兄弟院校间的友谊,促进各方今后在多层面、多领域内的协同合作与发展,共同探讨适合MBA教育的新方式,创新MBA教学改革,锻造优秀的中国商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