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引航】2014级MBA新生团队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二零一四年七月的第一个周末,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享受着悠闲的假日时光,清晨匆匆赶来参加2014级MBA入学导向活动第三弹之团队融合拓展训练。古语云:有失必有得,虽然无法自由自在地休憩,但是他们即将收获班级团队的温暖,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MBA新生在上财(中山北一路369号)博思楼多功能厅集合,与素未谋面的班主任交流沟通,与似曾相识的同学相谈甚欢。此次团队拓展训练是入学导向活动以来首次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都找到了自己的组织,增强了归属感。在签到、准备出发等环节,秩序井然,他们怀揣着好奇与期待,背负着班主任的希冀,开启了两天一夜的旅程。



        到达人众人教育昆山培训基地后,经过短暂的熟悉过程,在第一个预热环节各组创建了自己的队名、队徽、队训及队歌,从此以后,他们成为了一个实际意义上的TEAM,因为每队都是一个利益共同体,需要通过沟通协作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前行。


        随后,他们历经了鳄鱼潭、七巧板、极速六十秒、急速拼接等一系列的团队比赛,有输有赢,欢笑与汗水相伴。渐渐地,这些拓展项目不仅使他们认识到团队内部目标明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领会了与对手沟通谈判、实现双赢的意义所在。

 


        在一首华美的乐章中结束了两天的团训活动,正如指导教练所说,第一分部的旋律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但是没有第一分部的乐章是不完整的,它是乐队的基石,正如一个团队中默默付出的成员,他们奠定了成功的基础;第五分部的旋律是最难的也是最出彩的,正如团队中的领袖,他们有一飞冲天的机遇然而同时承担着巨大的风险;第二至第四分部是二者之间的过渡旋律,承上启下,将两段不同的旋律衔接的自然优美,谱写出一段动人心弦的乐章,恰如团队中的协调者,起着润滑剂的作用,支撑着整个团队越飞越高。



        经过两天一系列团队项目的激烈角逐,2014级W1班的第十九组风火队从二十二组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赢得了属于他们的沉甸甸的团队荣誉。



        无需太多华丽的辞藻,无需震耳欲聋的掌声,无需慷慨激昂的演讲,此时此刻,只需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留下最真实的心境以及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此刻,只是团训的结束,却是团队生活的开始,生活等待着他们去开启今天尘封的信函,见证三年后的自己,未完待续……



     *2014年上财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已经展开,点击入学导向活动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