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引航】2014级MBA入学导向活动学生评价大盘点

       2014年6月15日至8月31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顺利举行了2014级MBA研究生入学活动。本次新生入学活动累计持续长达两个多月,从内容上分为预备课程、文化传承、职业发展和团队融合四个模快,具体包括圆梦使者、软技能培训、硬技能培训、职业发展课程、尚贤堂、拓展训练、开学典礼、项目概况简介以及新生联欢会等9个部分。

      根据同学们对于此次入学活动各项目和环节的网上评分,得分最高的前三项分别是:Top1-尚贤堂讲座——校长话财大,Top2-工作人员服务态度,Top3-830新生联欢会

 

Top1-尚贤堂讲座——校长话财大

      2014级MBA入学导向活动的第二弹包含了“尚贤堂”揭牌仪式,“尚贤堂”在上财商学院的重新揭牌,既体现出学院对于历史传承、对于前辈商学教育者的充分尊重,也体现出学院对于开拓进取、对于再创中国商学教育新丰碑的高度自信。孙校长以“兴办百年商学、塑造业界精英”的主旨演讲开启了“尚贤堂”的第一讲,结合商学院的历史演进和MBA项目的愿景、使命和培养目标,为广大MBA新生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轨迹,强调了德才兼备是MBA学生应有的品质,描绘了培养传承创新、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宏伟蓝图。孙校长儒雅的演讲与商学院历史传承的举措得到热烈的欢迎与广泛的认可,该项也以4.82的得分(满分5分)位列第一。


Top2-工作人员服务态度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以4.81分位列第二,说明学生对于我们的服务与工作持肯定态度。我们会继续改进、优化流程,争取做到更好。

 


Top3-830新生联欢会

      此次开学典礼和新生联欢会的自然衔接也是入学导向活动的一大亮点,日程紧凑,过渡顺畅,将入学导向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2014级MBA新生联欢会是一场由学院负责协调、全权由同学自主策划、自拉赞助、自导自演的视听盛宴,展现了财大人的创新意识和2014级新生激情洋溢的青春。同学的参与度、节目的精彩度使其以绝对性的优势赢得超高人气,位列评分项第三名。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4级SUFERS对本次入学活动的精彩点评吧!

关键词1:人文关怀、周到服务

      每个环节都做的很细致入微,感受到财大是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学校。

     财大校园绿草茵茵,财大同学热情洋溢,整个活动寓教于乐,充满激情,让人重回青春。

      亲切、温馨、活力

      对财大老师的细心和耐心印象尤为深刻,一万个赞!

      用心、用爱、用真情。

      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在正式开学之前就感受到了上财MBA的集体活力及美好的文化氛围。

      上财让我感觉到宾至如归,特别有归属感

      财大商学院组织的入学活动非常人性化,处处为学生着想,细节处见真情。

      整个活动时间安排的很周到,负责后勤的老师们很细心,贴心。作为毕业已经7年的财大人,有一种重回家的感觉。谢谢老师们,辛苦了!

      活动内容丰富,老师服务态度好。活动信息传递及时,能通过短信、微信、邮件方式告知,获取途径相当便利。反馈问题、解答问题的效率高、较及时。

      我参与了此次入学导向活动的全部内容,这个过程中让我感到十分庆幸自己选择了财大MBA并且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学校的人文情怀、老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都一点点感染着我们,虽然只是入学前的一次导向活动,我却已经被感动到,并且慢慢的爱上这里,爱上这群拥有理想、充满拼搏精神的可爱的人。

 

关键词2:流程合理、效果显著

      这次入学向导活动给我的感受是财大在MBA项目方面非常专业,就入学向导安排来看,其内容充实、结构合理,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同时学生团队融洽、合作有序,注重个人能力和团队协调的共同锻炼。对我而言是一次不错的经历和体验。

      此次入学导向活动安排很合理,圆梦使者分享会和孙校长话财大,让我感受到了财大的辉煌和严谨,已燃起我的学习热情;硬技能的培训,更使离开校园10多年的我提前进入了学习状态。

      活动时间安排合理,各项活动都很有实际作用,尤其是软技能课程,受益良多

      整个入学导向活动都非常有序精彩,在活动中也收益匪浅,从拓展到基础课程的培训都让我在短时间内熟悉同学,了解课程,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活动组织非常有层次感,从不同的维度使即将入学的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

      入学导向安排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新颖。

      活动安排合理、紧凑,充分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考虑活动或课程的安排。

      组织得力,在各种活动实施过程中,与我们保持着良好的信息对称,从一场活动中各处设立的引导牌、事项告知就能看出学院非常用心的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活动体验。

      软技能培训效果显著,通过培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做好了针对性“充电”的准备。

 

关键词3:团队融合、拓展人脉

      为期2个月的导向活动让我逐步融入到新生集体中,和各个班级的同学都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和联系。

      入学导向让我们在还未正式开学之前已经融入了一个团结友好的大集体,特别是拓展训练的队员更加亲密无间,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入学导向活动使我感受到了同学间的团结友谊,积极向上,是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

      不仅学习了MBA入学前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拓展以及一系列活动,跟老师和同学快速的熟悉了起来,感觉很亲切。

      让我体会到了我们MBA学员作为一个整体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

      财大给入学同学提供了很好的课程及讲座,不仅让新入学的同学感受到了财大对培养MBA学生的重视程度,同时,也让新同学在此次入学向导活动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拓展训练和新生联欢会让同学们联系的更加紧密,增加了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通过活动,认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同学,通过交流认识,加深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课程丰富,实用性强,在正式开学前给了每位同学以机会熟悉学校和班级成员。


       同时,还要感谢“光影手札”小分队同学对入学导向活动的辛苦付出。“光影手札”小分队为本次入学导向活动供稿14篇,并提供了第一线的精彩活动图片N张。谢谢这些默默奋斗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