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财iMBA第一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顺利举办



3月31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在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iMBA项目招生办邀请到了商学院韩玉兰教授,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老师,iMBA项目招生总监李聪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iMBA的报考,现场有50多位考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IMG_6070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韩玉兰教授以历年考题的佳沛案例入手,结合去年韩教授带队的整合实践项目经验,为大家解析了如何分析商业案例。首先,需要通读及聚焦问题,其次根据问题找寻所给案例材料中的内容,用对比,以点及面等方法,逐条了解案例想表达的目的,接着提出自己的观点,充分表达逻辑性,最后需要充分围绕问题来回答,避免跑题现象。答题中尽量多问自己为什么,并围绕问题延展,达到核心问题。


IMG_9255_副本.jpg


在解析两个案例的过程中,韩老师积极鼓励在座考生思考并发言交流,因为MBA学习的一部分就是从聆听不同的人的见解和不同的角度思考去拓展思维,将来课堂上多数的案例教学都是通过提问的形式让大家思考,最后韩玉兰教授为大家做了案例的小结,带领大家运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进行思考。


IMG_6075_副本.jpg


接着,Richard Foristel教授欢迎在座的考生来到此次交流会,为考生解读了英文笔试和面试的部分。iMBA项目的英文笔试部分包括案例以及商务写作两个题型。案例多为商业案例,着重考核考生的英文解析能力。商务写作则是考生们自我表述观点的充分展现。面试是面试官与考生的一次近距离沟通。面试环节是对考生英文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的一个综合的考核,是申请international MBA项目的一个重要考核方面。面试官都是项目授课教授,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考生也可以对面试官展开提问,这不仅可以加深考官对考生的了解,也是考生更多了解iMBA项目教授、iMBA项目的一个渠道之一。


IMG_6079_副本.jpg


之后,陈晰老师为考生解读了综合背景评估以及政治面试的部分。招生办会根据考生提交的资料从学历背景,工作背景等全方位进行评估,并赋以权重进行考核。政治考核是一票否决制,将会提前分发材料,以组面的形式考察学生的学习、思想、政治、实践、品德等方面。


IMG_9249_副本.jpg


最后,iMBA项目招生总监李聪老师就报名细节提醒考生充分准备报名资料,招生办更多了解学生的情况,并对考生们就入学申请、录取程序、考试模式、师资、毕业、学历证书等细节问题一一作答。


4月21日上财i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在即,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期待大家顺利开启MBA学习。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