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培训活动——上财iMBA行动学习走进字节跳动

微信图片_20231214161440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行动学习企业参访第十九期走进中国互联网第一大公司——字节跳动。上海财经大学校企合作老师冯平带领学生走进字节内部,共同参加“2023新经济形式下的商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和上海市电子商务和消费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字节跳动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342_副本.jpg


字节跳动是一家综合的互联网信息科技公司,业务覆盖短视频、信息分发、教育、汽车、游戏、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本次主题培训活动从参访企业发展历史墙开始,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字节跳动从2012年到2021年这九年间的发展历程,及各阶段产品的介绍。从2021年11月开始,字节实行业务线BU化,成立了六个业务板块,分别是抖音—负责国内信息与服务;大力教育—负责教育服务;飞书—聚焦企业协作与管理;火山引擎—专注于企业服务云平台;朝夕光年—主攻游戏板块;TikTok,负责海外业务。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509_副本.jpg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为活动致辞,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商业企业应当积极求新求变,主动转型升级。作为商业企业的经营管理者,需要多学、多看、多听,通过走进标杆企业,对话行业专家来提升认知开拓眼界,结识更多的优质伙伴来陪伴自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350_副本.jpg



《商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成熟度》系列标准主要起草人沈剑平博士作了“小快轻准,聚焦增长,助力商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他指出,经济复苏尚需时日,多数行业依然面临亏损或营收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在这样的局面下,企业如何转型实现穿越周期的突围是当下攻坚的着力点。他强调,转型要从单一触点到多元触点的转变;从极致产品到产品矩阵的转变;从埋头苦干到敏锐洞察的转变,从快速扩张到精益增长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355_副本.jpg

字节跳动数字化转型专家王鹏鹍以“生意在抖音,经营在飞书”为主题,从字节跳动的核心优势、工作模式、增长实践等方面讲述了字节跳动和用户增长的关系,并解释字节跳动如何一步步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增长飞轮。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403_副本.jpg

抖音营销专家耿永亮作了“新媒体营销的心法和干法”的分享,他先从互联网流量商业变现演化史讲述中国互联网20年周期表,随后介绍了每个新媒体平台的性质,梳理抖音流量底层逻辑。他强调新媒体营销对商业企业的重要性,并给出爆款短视频要素、抖音账号选题方案、抖音流量获取技巧等一系列抖音营销实战打法。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407_副本.jpg


“2023年商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培训活动”为商业企业以及老字号企业高管提供了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商业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的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抖音的业务增长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411_副本.jpg


在数智时代,学院和项目积极探索学科与实践的结合与创新,带给MBA学生符合时代的课程体验,上财商学院致力于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上财iMBA项目秉承“知行合一、社会担当”的教育理念,用行动学习探索新知,通过走入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学习、交流和合作。



行动学习分享


我有幸参加了iMBA走进字节跳动的移动课堂。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电子商务和消费促进中心作为主办单位,通过介绍字节跳动创新数字化实践,帮助商业企业提升数字化意识和开拓眼界。

在此次参访中,我对字节跳动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科技实力和创新活力有更深入了解。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在最近十年内陆续发布多款知名产品,包括抖音、今日头条、剪映、TikTok海外版等。在企业文化方面,字节跳动倡导“以人为本、科技向善”的理念。字节跳动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并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在科技实力方面,字节跳动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创新活力方面,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最后字节跳动专家给我们演示最新版本的飞书融入AI智能伙伴功能,通过AI更好赋能企业协同办公和管理的数字化平台,提高办事和管理的效率。此次参访让我深深感受到字节跳动是一家充满活力和创新的企业,激励我不断学习和进步。

——罗君凯 21级iMBA校友



行动学习系列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和校友会牵头,定期组织学生与校友(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走访企业或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行动学习系列”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新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