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FT全球MBA百强榜:上财MBA项目薪资增幅与职业发展全球前三

2023年2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发布2023年度全球MBA排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以下简称“上财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23、亚洲第2,2020年首次参评以来三度跻身百强。


未命名.jpg

数据来源:https://rankings.ft.com/rankings/2909/mba-2023


作为目前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权威排名之一,FT全球MBA排名具有科学、严谨和不断完善的评分体系。在关注商学院国际化、多元化、科研成果、社会责任等指标之同时,尤其侧重对校友职业发展状况的考量。

三届排名中,上财商学院MBA在薪资增幅(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 )、校友职业发展(Career progress )、性价比(Value for money )、职业服务(Careers service )等关键指标上始终稳居世界领先水平。2023年,薪资增幅全球第1(207%),职业发展全球第3,性价比全球第10、亚洲第1,职业服务全球第28、亚洲第2。

上财商学院于2011年成立院级职业发展部门CDO(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配备专职职业发展师资团队,多数具有十年以上的业界政界工作经验;此外,广泛邀请和吸纳卓有成就人士担任职业导师,共同指导与服务MBA及本、硕、博在校生与广大校友。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现已形成具有鲜明自身特色的工作制度、工作架构、工作内容。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有求必应,每年一对一深度辅导数千人次。同时大力推动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工作效能与精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依托实习实践基地、嘉宾分享、课程共建等举措,积极深入链接校友与社会各界,致力于与用人单位实现多维度价值共创。无论是“招聘信息主动获取与定向发布”、职业测评及解读、“职发汇大讲堂”、专场招聘会、“生涯工作室”、模拟面试、企业参访、行业训练营、职场礼仪、行业与岗位研究等常规工作,还是“AI简历与AI模拟面试”、职业发展系列网课等创新工作,都注重学生校友学习实践的体验与反馈,并辅之以个性化指导与帮扶,协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参加国际国内权威认证与排名以来,始终秉持不唯结果、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学习和借鉴中外名校的成功经验,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力求满足广大学生和校友不断增长不断变化的职业发展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