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导师下午茶预告 | 览海控股副总裁谈《企业投融资并购经典案例》

 “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国影响面广,政府最为关注,且很难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当前粮食和食品安全问题凸显,脱贫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下,如何解决目前三农普遍存在的缺技术、缺资金、缺信用担保体系,规模小,市场销路封闭等问题就成为各级政府面临的困难。由于受土地、金融红线和地方政府观念等,制约了有资金、有技术、有产业、有市场的先进的企业参与到三农中来;同样,由于三农普遍存在无信用、无担保、无还款来源等问题,金融机构也无法大规模的资金支持三农。那么,是否有新模式、新思维来解决这一难题?

 

另一个企业的热门议题就是商业实践中的定价估值。 定价估值是并购交易中购买和出售双方最核心的利益点,与此同时,如何通过交易结构安排,提前的内部调整处理,在不影响交易估值前提下,合理合法规避税费支出,从而使得交易成本最低,也是交易双方不二的关注点。

 

本期的【实践导师下午茶】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进先生。张进先生将聚焦两大经典案例,抽丝剥茧,深度分析模式创新点,解读被哈佛采纳为中国三农金融解决方案的经典案例。如何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个人四方撮合到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项,相互弥补短板,形成以政府牵头,企业主导,金融机构支持,农民参与的“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在解决三农产业打造运营过程问题,并形成一个强大的联合体,创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开创性的打造了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金融方案。

 

此外,张进先生将以实际案例为载体,详细再现如何将一个净资产为负值的公司,通过财务会计、债务重组、资本调整和商业条款安排,最终实现估值净资产和估值均达到100亿,合理合法规避了巨额税金;同时为满足收购方并购贷款要求,在保证估值,充分考虑金融机构关注点和红线,完美实现并购贷条件,为并购最终落地创造条件。

 

讲座时间

2021年3月20日(周六)14:00-15:30


讲座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思楼202教室


讲座主题

企业投融资并购经典案例

-真实再现哈佛案例形成过程

-并购交易如何大幅度提升估值并合理合法避税

 

讲座嘉宾

张进,硕士研究生,CPA/CIA,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CFO,览海融资租赁总裁。22年从业经验,先后就职于正大集团内审部及下属北京北运河土地一级开发、正大置地、正大综艺、正大广场、北京平谷蛋鸡项目、富都世界等;盛大集团O2O事业线等;豫商集团及下属五牛基金、海银财富等;览海控股集团及下属公司;历任部门主管、财务总监、总经理及助理副总裁、CFO、副总裁、总裁;先后负责内审、风控、财务会计、投资、融资、资金管理,基金管理、资产并购和资本运作、企业运营管理等;行业跨越审计、评估、农业、养殖业、屠宰及食品加工、房地产一二级开发、城市综合体,商业、电视综艺节目制作、IT、旅游、基金、保险银行金融、财富管理、租赁、小额贷、汽车4S店等20多个行业;期间主导并成功完成北京平谷项目,该项目被哈佛商学院收录为商学院教学案例

 

览海集团是一家集银行保险、高端医院、康养文旅、房地产开发及建设、汽车终端销售及金融服务、高速公路建设和养护、餐饮为一体综合性集团;目前为上海人寿、曲靖城商行第一个股东,上海农商行民营第一个股东、上市公司览海医疗(600896)控股股东。集团目前有员工近2万人,资产规模约1000亿。

   

讲座大纲:

企业投融资并购经典案例

-真实再现哈佛案例形成过程

-并购交易如何大幅度提升估值并合理合法避税

-真实再现哈佛案例形成并落地过程

-如何在投融/资方案过程整合各方资源

-再现如何将净资产为负值的公司估值最终定位100亿

-维护股东利益,如何在出售资产前进行必要的内部处理

-如何在交易并购中合理合法避税

 

关于上财MBA金融投资班“实践导师下午茶”

上财MBA金融投资班开设于2016年,致力于培植金融业未来领袖。通过金融专精课程、金融业实践导师团队和以金融创新为主题的海外游学,帮助学员通晓金融资源的全球化合理配置,能发现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正确导向,以实现真实资本的形成优化,促成国民财富积累和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实践导师下午茶”活动专为金融投资班学员开设,通过每月定期邀请金融业企业家和资深高管,为学员带来贴近业界的小型沙龙活动,帮助学员把脉金融行业运作规律和未来趋势,洞悉职业发展上升路径!


image.png


参与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

本活动优先金融投资班同学报名(请在“备注”中注明班级名称,如:2019WF)